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香港煤气爆炸致1死12伤 其中5名消防员危殆

内容摘要:   前日爆炸发生后,警方在肇事单位发现姓陈户主倒毙门后,单位煤气管道螺丝松脱,而死者身穿8件上衣与3条裤,相信事件有可疑,警方不排除死者放煤气自杀酿巨祸,死者死因...

 

  前日爆炸发生后,警方在肇事单位发现姓陈户主倒毙门后,单位煤气管道螺丝松脱,而死者身穿8件上衣与3条裤,相信事件有可疑,警方不排除死者放煤气自杀酿巨祸,死者死因有待验尸确定。

  香港石硖尾前日发生煤气大爆炸,酿成1死12伤重大事故。伤者中包括9名在事发现场的消防员。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昨日前往医院探视伤者,她表示目前仍有11人留医,5名消防员仍然危殆,包括头部受重创的消防总队目梁国基。

    旺角消防队长重创昏迷

  事发前日上午11时43分,警方接获石硖尾邨美映楼大厦管理员报案,表示大厦11楼事发单位传出浓烈煤气味。旺角消防局总队目梁国基,带领9名同袍率先到场登楼,发现事发单位未有异样,反而有仪器探测到毗邻单位有气体泄漏,但拍门没反应,消防员决定破门,其间却发生大爆炸及传出巨响,现场消防员被炸伤及灼伤。

  随后大批消防员增援,将9名受伤消防员陆续搀扶至地下。受伤消防员全部面部受伤均敷上面膜,其中梁国基陷入昏迷,另有消防员面颊、耳朵及后颈明显被烧伤。

  爆炸威力强劲,大厦11楼多个玻璃窗爆裂,碎片四溅散落地下50米范围。大厦一部电梯门被炸飞,2名住在涉事单位的居民,分别吸入浓烟与手部受伤,与另一名遭碎片击伤途人,送院救治。消防与警方在肇事单位厨房,发现姓陈户主倒毙门后,单位煤气管道螺丝松脱,附近遗有一个扳手与松脱螺丝口径相同,相信事件有可疑,警方不排除死者放煤气自杀酿巨祸。

  该区区议员表示,男死者正是发生爆炸单位的男住户陈志辉,无业多年,2007年起在美映楼单位独居,平日甚少与街坊打招呼。消息透露,死者母亲仍健在,有两名兄弟,意外发生后,警方已联络其胞弟协助调查,了解他的背景及事发前是否曾透露会自杀。据了解,他曾有偷窃案底,近年终日留在寓所,鲜有外出。

  特首探访受伤消防员

  事发后,特首梁振英前晚在保安局局长黎栋国、消防处处长黎文轩和公务员事务局长邓国威陪同下,到医院慰问在石硖尾邨气体爆炸中受伤的消防员和其他伤者,他会见传媒时表示,政府非常重视今次事件,一定会跟进调查。

  政务司长林郑月娥昨日下午前往医院,探望于爆炸事故中重伤的消防总队目梁国基。林郑月娥探望后表示,医生称梁国基脑部有大创伤,前日已做手术,但至今仍未脱离危险期。她对事件感到非常难过,刚刚已安慰了梁国基家人,更表明即使是处理日常家事政府都会帮手。随后林郑月娥探望另外两名受伤消防员。据了解,目前仍有11人留医,5名消防员仍然危殆,包括梁国基。

  消防处处长黎文轩昨表示,事发时9名消防员都配备保护衣、呼吸器、爆破工具及探测器等全套装备。但具体情况,要待进一步调查。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习近平本月7次谈到追逃追赃和反腐国际合作

下一篇:广州规定外地人到达3日内要向街道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