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北京11辆带牌小客车今起竞买 4000余人竞买

内容摘要:    昨天,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官网中,小客车司法处置平台公告栏对首批竞买人的相关信息进行了公示。所谓的“竞买人”,就是指成功报名这次竞买小客车竞买的申请...

  

  昨天,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官网中,小客车司法处置平台公告栏对首批竞买人的相关信息进行了公示。所谓的“竞买人”,就是指成功报名这次竞买小客车竞买的申请人。网站公示内容包括竞买人的摇号申请编码、摇号次数以及摇号注册时间。

   今天上午8点,京牌小客车司法处置正式启动。而在昨日上午,所有报名成功的竞买人信息在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公示,这批跨过第一道门槛的“幸运儿”,可以说是拿到了京牌车竞买的首张“通行证”。据了解,成功报名参与此次竞买的竞买人一共4000余人,其中包括了二百余名自2011年1月1日起申请摇号至今仍未中签的摇号者。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统计,此次公示的竞买人一共4000余人。在这些竞买人中,摇号次数最多的为41次,人数约为二百余名,也就是说,这批摇号者自2011年1月1日摇号政策实施以来就开始摇号,但直到目前还未中签。而在数千位竞买人中,摇号次数最少的仅为1次。

  根据竞买规则,竞买采用“设定最高限价的竞价模式”,车辆最高限价为车辆评估价的150%,竞买不能高于最高限价。在竞买过程中,如果同一辆车出价至最高限价,车辆最终的归属首先要比较竞买人的摇号次数,摇号次数多的优先成为买受人。如果多名竞买人累计摇号次数相同,那么摇号注册时间最早的竞买人优先。这样看来,那些已经摇了41次的竞买人在这一点上占据了优势,他们不仅摇号次数最多,且注册时间也最早。

  2011年1月1日,北京市实施《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其中规定个人购买小客车将以摇号的方式取得分配指标。其中,每个月进行一次摇号,“持有本市有效暂住证且连续五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具有摇号资格。

  从2011年起至今,北京市小客车公开摇号已经进行了41次,而参加此次拍卖的就有二百多名摇号者,他们从政策实施开始至今仍没中签。同时,记者发现已经参与摇号40次的竞买者也不在少数。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香港女富豪数量全球居首 过半成功靠“父荫”

下一篇:北京46趟列车特快升直达 火车提等未提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