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总政治部要求彻底肃清徐才厚案恶劣影响

内容摘要:    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的恶劣影响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总政治部日前就深化“四风”整治下发指导意见。意见指出,不正之风树倒根存,病原体并没有根除,应以徐...

  

  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的恶劣影响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总政治部日前就深化“四风”整治下发指导意见。意见指出,不正之风树倒根存,病原体并没有根除,应以徐才厚、谷俊山等重大案件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对重大腐败案件“一案双查”,还应把作风状况作为考核班子和考察干部重要内容。

 意见指出,教育实践活动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基础还不稳固,不正之风树倒根存,深层次问题还没有完全破解,病原体并没有根除。要始终保持纠风反腐的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四风”卷土重来。

  要以徐才厚、谷俊山等重大案件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反思惨痛教训,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的恶劣影响。把作风教育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理论轮训、院校教学和党课教育,党委机关每年至少组织一次专题学习教育。团以上领导干部要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建设实际,每年至少为基层党员干部讲一次党课。

  要对恶劣典型案例指名道姓通报

  意见指出,首先要结合深化军队改革,紧盯不良风气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领域,紧盯权力运行关键环节,构建形成涵盖人财物管理全链条全流程、可操作可监督可问责的制度体系。

  其次,加大制度执行和违规问题查处力度。坚决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无视制度规定的行为。完善和落实巡视、财务、审计、明察暗访与纪检、检察等职能部门协作机制,发现问题及时移交处理。

  坚持对踩“红线”、闯“雷区”的严肃处理,尤其对党的十八大后仍顶风违纪的从重查处。对严重作风问题、重大腐败案件“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要倒查相关领导责任。对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例要指名道姓予以通报。

  把作风状况作为考核干部重要内容

  意见要求,严格考核党委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特别是要把对德的考核具体化。

  建立党委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状况定期分析机制,把作风状况作为考核班子和考察干部重要内容,作为实施奖惩和晋职晋级的重要依据。

  党委机关要每年确定作风方面一两个突出问题集中攻坚解决。落实谈心制度,书记副书记与班子成员每年至少谈2次。

  严格抓作风责任追究,部队出问题的要追究党委班子责任,班子出问题的要追究书记副书记责任,相关领域出问题的要追究分管领导责任。军委总部每年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军委十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一次检查通报。2015年适当时机,各级要对深化整改落实情况组织自查,军委总部将进行专项检查。

  文/本报记者 岳菲菲

  内存

  部队整治纠治重点是什么?

  意见中明确了继续整治纠治的重点领域和内容。首先,加大训风演风考风整治力度,严格军事训练监察和问责;大力匡正选人用人风气,集中开展干部工作大检查,持续搞好干部系统作风整顿;严格经费管理使用,组织开展全军财务检查整治;继续推进基层风气专项整治,着力纠治发生在士兵身边的不正之风;巩固扩大“三清”成果,结合干部进出强化动态管理。

  另外,要突出行业风气严整治,包括:深化省军区系统廉洁征兵、务军兴武专项整治,抓好枪支弹药和装备仓库专项治理;深化院校科研机构教风学风研风整治,严格规范学术科研立项、评审评奖和经费管理使用;深化军需物资油料行风整治,加强重大采购项目联合监管和专项督查;深化重大工程项目清理整治,强化终身责任追究;深化医德医风专项整治,推行阳光采购,严格监督奖惩;深化军代表系统专项治理,严格装备质量监督和订购验收程序。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北京本周或现两次空气重污染 周日起天气转好

下一篇:中央巡视组谈话画面首次公开:二对一形式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