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河南超载夫妇服毒致1死 超限站被指光拍照不救人

内容摘要: 超限站的处罚到底有没有合法的依据?究竟是怎样的不满,才令这对夫妇做出如此极端的行为?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河南永城市货车司机张高兴或许能想到,满载电煤的货...

 

超限站的处罚到底有没有合法的依据?究竟是怎样的不满,才令这对夫妇做出如此极端的行为?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河南永城市货车司机张高兴或许能想到,满载电煤的货车可能无法通过超限检测站,但不会想到,同时在超限站停下的,还有他的30岁的生命。近日,因不满河南省民权县一超限检测站的处罚决定,张高兴和妻子侯燕喝下了农药。张高兴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其妻侯燕经抢救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昨天下午,民权罗庄超限站相关人员受到处理。

两个月前,9月27号下午,张高兴的货车途经河南省民权县罗庄超限检测站。民权县运管所中队长王立说,这辆货车当时闯杆,而且严重超载。

王立:这辆车闯杆,我们需要带回,实际我国国家标准,车货总重是55吨,他的车好像是一百零几吨,属于严重超载。

张高兴的确错了,据官方通报,经检测称重,该车货总重为114040kg,超限率为107%。属严重超限超载运输车辆。民权县运管所处罚室主任肖世圆解释,下发2万元的违法行为通知书,针对是张高兴改装了车辆,并非超载。

肖世源:据中华人人民共和国运输条例,、第71条之规定,擅自改装已取得车辆营运证的车辆的,处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他这个车实际加长80公分,加宽30公分。

而对于超载的处罚,则必须要求先卸货和提供营运证,而张高兴一直没能供运营证,也拒绝卸货,因此至今尚未对超载处罚。罗庄超限站大队长段长江:

段长江:对他的货物叫他自行卸载,但他一直到现在也没有卸载。跟这个车主说了。

的确,超载的安全隐患消除,处罚完毕后车辆才能上路,但张高兴的亲属认为,电煤上贴有河南神火发电厂的封条,一旦卸货,发电厂将不再收煤,会损失十几万。

家属:要把这个车要卸货,但是他拉的是电煤,电煤不让卸货,因为它是带封条的。

罗庄超限站大队长段长江说,曾有4名自称有艾滋病的人来到超限站要求放车,被劝回。他没有见过张高兴本人,接到过两次张高兴的电话,已经在电话里明确告知必须先卸货交齐证件才可能放车。

段长江:我没见过这个车主,电话联系的,我说你先来,把超载的部分卸载。

“检测、卸货、罚款、放行”,是有关部门的执法程序,张高兴一直坚持不卸货,双方僵持了近两个月。既然处罚都有据可依,那到底是什么让张高兴夫妇做出如此极端的行为?

从9月27号到11月24号,从车辆被扣下,到张高兴夫妇服毒,时间近2个月。张高兴的表弟乔羽说,电厂那边催货,还要还车贷。张高兴夫妻俩不堪压力,才做出极端行为。

表弟:两个月还没给处理好,贷款买车一个月要还1万多,车不运转,他就没法挣钱,父母小孩还得花钱还得吃饭,企业装的货运不到,企业也不愿意,你看他被逼成什么样了。

司机古继伟回忆了三次和张高兴夫妇去超限站交涉的过程。第一次,11月中旬左右,他们被告知提车需要领导来解决。

古继伟:当时就去站里要车,当时有两个队长在那里,他们叽里咕噜,最终达成的结果得通过领导处理解决。

第二次,11月22号,恰逢周末,领导不在。

古继伟:公路局的局长打电话,他没接,回了信息给我看,领导说在外地,星期一下午给你处理这个事情。

第三次,11月24号。也就是约好的周一。古继伟说,依然没有领导来处理这件事情。在他看来,张高兴有些赌气。

古继伟:给他打电话,给哪个领导打我不清楚,反正接了,说今天回不去了,电话就挂了。张高兴这个人脾气就大,性格暴呢,他掏出烟打着火就出去了,就说。我就不信我没办法让你们领导出来。

超限站副大队长张晓鹏回忆,当天张高兴找到他的时候,两个人交谈了十分钟。张高兴希望要个说法,张晓鹏坚持要先卸货。期间张高兴出去给公路局两位领导打过电话,但显然并不满意。张晓鹏说,当时超限站的人没有与他发生争执。

张晓鹏:那男的问给局长联系上了没?给陈局长联系上了没?陈局长还是没接。这样他骂着就出去了。他骂领导是缩头的鳖,又是这又是那的,他就走了,到前面去了。

司机古继伟说,他从超限站办公室走出来,发现张高兴已经躺在了地上,“农药气味很大”。张高兴的妻子躺在一辆车的座椅上,“嘴巴里也往外吐东西。”古继伟记得,他向超限站救助,但只有人拍照没有人伸出援手。这一切都被监控记录下来。

古继伟:超限站的人这不都出来了。我说麻烦你们能把人送过去不行么,没有一个人动的。他们都无动于衷,在摄像头里面都可以看得到,都拿着摄像机手机在拍照,没一个人动的。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北京城市旅游宣传片首次登陆纽约通勤列车

下一篇:北京“拟论证单双号限行常态化”引发懒政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