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歌唱家周发猛应邀为陕西师大音乐学院做报告

内容摘要: 周发猛教授现场为演唱者传授歌唱技巧 科教网讯(成媛媛 张楠)2014年11月24日,应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邀请,中国科教网名誉总编、中国国际声乐艺术研究会声乐家协会主...

 

周发猛教授现场为演唱者传授歌唱技巧

    科教网讯(成媛媛 张楠)2014年11月24日,应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邀请,中国科教网名誉总编、中国国际声乐艺术研究会声乐家协会主席、中国民族声乐学会秘书长、北京现代管理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陕西籍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周发猛,为近300名师生做了3个多小时《歌唱技术和情感》专题报告。著名声乐教育家、陕师大音乐学院声乐硕士研究生导师张智斌说:周发猛是陕西的骄傲,他用他的行动和成就证明,歌唱家必须靠舞台摔打出来。


 陕师大音乐学院科研副院长、钢琴硕士研究生导师张新梅

    周发猛教授用通俗的语言和风趣的教学方法与师生代表互动交流,从发声技巧、高音突破、肢体表演以及如何在演唱中对情感的运用等方面,作了详细的学术演讲。周发猛教授现场讲授了自己在歌唱中总结的独特的高音演唱方法。由院里派出的优秀青年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张宏亮、陈军等五名代表分别上台演唱学习,周发猛教授现场为演唱者点评,解决了歌唱中存在的困难以及解决的方法。 “周发猛教授的“哭腔”、“打哈欠”、“叹气”等特殊的歌唱技巧,让原先歌唱中存在的高音细节更加完美。这种歌唱技巧不仅简单易懂,更能学以致用。”陕师大音乐学院办公室主任李亚云谈到感受说。


周发猛教授现场清唱陕北民歌《泪蛋蛋抛在沙蒿蒿林》

   “希望同学们好好孝顺父母,想想自己身上肩负的使命,好好学习就是给父母最大的回报和安慰,不要辜负了父母的希望。陕西师大是一个环境优美、硬件设施完备、师资力量过硬的重点院校,希望同学们要好好珍惜!”周发猛教授说。在师生们的盛情邀请下,周发猛教授完整清唱了陕北民歌《泪蛋蛋抛在沙蒿蒿林》,学术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下圆满落下帷幕。

 
原人民日报驻陕记者站站长兼西北党支部书记、陕西新闻书画家协会主席、著名歌曲词作家孟西安(中)、中国美协会员、光明日报原资深记者李少颇(右)

    陕师大音乐学院科研副院长、钢琴硕士研究生导师张新梅,陕师大音乐学院教学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王拥军,著名声乐教育家、陕师大音乐学院声乐硕士研究生导师张智斌,声乐硕士研究生导师朱磊,著名声乐教育家、西安音乐学院声乐教授高曼丽,西安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徐灵,原人民日报驻陕记者站站长兼西北党支部书记、陕西新闻书画家协会主席、著名歌曲词作家孟西安,中国美协会员、光明日报原资深记者李少颇,中国科教网创始人李伟伟,西部传媒网总编辑张龙,以及周发猛陕西弟子李璐、王飞、摆亚茹等各界代表出席了活动。

 
合影留念

    据陕师大音乐学院副院长张新梅介绍,陕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国家“ 211 工程”重点建设学校,陕师大学音乐学院成立于2005年7月,其前身是陕西师范大学艺术系,至今已有26年的办学历史,是陕师大专业门类齐全、硬件设施完善、规模较大的一所学院。学院下设音乐教育系、音乐表演系、音乐文化学系、舞蹈系等4大学科。现拥有《音乐学》、《艺术学》、《艺术硕士》、《教育硕士》四个硕士学位点;《艺术文化史》博士点。陕师大音乐学院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国际交流合作频繁,每年多次聘请国内外音乐大师来院讲学及举办音乐会。现任院长张君仁博导,还兼任中国传统音乐学会副主席、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音乐与舞蹈专业分委员会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委员、世界民族音乐教学研究会理事,是一位用大数据说话的专家型领导,陕师大音乐学院师生正以全国知名、西部一流、西北第一的综合性、研究型音乐学院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王立宪签约法国巴黎美爵后的首部新作——情感写真油画

下一篇:从雁栖湖到太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