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黑龙江人大副主任被查 曾任北大荒集团总经理

内容摘要: “深耕”黑龙江农垦系统37年昨天晚间10时许,中央纪委官网发布消息称,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隋凤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

 

“深耕”黑龙江农垦系统37年

昨天晚间10时许,中央纪委官网发布消息称,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隋凤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隋凤富也成为十八大后黑龙江省首个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落马”的省部级官员,也是第二轮巡视过后黑龙江省首位接受调查的“老虎”。

公开资料显示,出生于1956年的隋凤富是山东蓬莱人,自1977年9月参加工作起,足迹未曾离开黑龙江省农垦系统。

他从农垦总局八五七农场二十九队一名职工起步,此后又历任机务统计、十队工会主席、十队队长、十五队队长以及农场副场长、场长、党委副书记等职,1999年7月,在八五七农场工作22年后,隋凤富出任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九三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2008年2月至今,隋凤富担任农垦总局党委书记、局长,并于去年1月当选黑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本月6日,隋凤富还曾带队赴牡丹江市调研。他在调研中指出,希望牡丹江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学会用法治观点、法治思维、法治手段创造性地推动人大工作,为推动全省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提供借鉴。

这也是隋凤富“落马”前最后一次在公开报道中亮相。

“老农垦人”曾言:反腐倡廉是事业发展之基

此前,他曾以“老农垦人”身份多次见诸公开报道。

舆论分析指出,隋凤富具有企业家的胆识与魄力,强化管理、调整结构,改变了原来的亏损局面。例如就任八五七农场场长期间,隋凤富帮助农场扭亏为盈,连年盈利超千万,第一个跨入垦区“小康场”行列,离任审计潜盈3300多万元。

由于隋凤富在工作中的突出成绩,他也被授予黑龙江省售粮模范、全国农垦经营管理能手、中国当代杰出企业家、黑龙江省十佳青年等荣誉称号。

“回顾垦区60多年的发展历程,正是因为北大荒人的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才赢得今天的发展成果。”去年6月,隋凤富在召开总局党委会议时曾为垦区的发展“探因”,在他看来,反腐倡廉是事业兴旺发达的发展之基。“每一次个别干部的严重贪腐行为,都会对垦区事业发展产生长期的、巨大的负面影响,抹黑我们历尽千辛万苦塑造的良好形象。”他还指出,要通过反面警示,用违法违纪案例惩戒塑造人。

北大荒集团曾陷石墨矿收购案漩涡

梳理隋凤富的履历,“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总经理”的头衔也尤为引人关注。

曾有公开报道指出,在他的带领下,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通过出让国有产权、增资扩股、合资合作等方式,实现产权多元化,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去年12月30日晚间,北大荒发布公告称,将通过以3亿元收购黑龙江省宝泉岭农垦四方山石墨产业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进而获得其全资子公司“天迈公司”拥有的黑龙江省萝北县四方山林场东部石墨矿详查探矿权。

《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披露,这次收购前,天迈公司曾从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地质勘查中心黑龙江总队手中以150万元的价格买下探矿权。北大荒以3亿元接盘原本价值150万元的探矿权的做法也引发多方质疑。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任期内环境恶化地方官员将被终身追责

下一篇:军方正调查有关人员腐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