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超六成网站域名存在安全问题

内容摘要: 陈远民说,近年来在域名服务相关领域的创新项目热度直线上升。围绕互联网基础服务、域名安全服务等领域,未来国内将涌现出若干个“酷酷”的创新型公司。CNNIC将...

 

陈远民说,近年来在域名服务相关领域的创新项目热度直线上升。围绕互联网基础服务、域名安全服务等领域,未来国内将涌现出若干个“酷酷”的创新型公司。CNNIC将会加入并推动加快这个创新进程。

 “CNNIC最近针对政府机构、重点行业域名的安全调查报告表明,约62%的网站域名存在安全问题。”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业务发展中心副主任陈远民近日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互联网基础资源与网络安全专场讲座”上强调互联网基础资源的重要性,他说,“域名解析服务就像空气一样,平常感觉不到,出问题就很麻烦。”

此前,在第一场“网络安全大讲堂”上,CNNIC副主任金键就域名安全保障、域名安全现状、新通用顶级域发展状况等做演讲时介绍,互联网基础资源包括域名、IP地址、自治系统等,是互联网的关键基础设施,事关整个互联网的安全稳定,其故障甚至会导致整个互联网瘫痪。CNNIC负责人李晓东说,互联网基础资源作为互联网的中枢神经系统,既是互联网稳定运行的基础,也是构建互联网可信生态环境的关键。

除“网络安全大讲堂”外,CNNIC还全程参与了安全周“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主题公众体验展。CNNIC展台围绕域名系统、新通用顶级域、域名系统安全现状、反钓鱼网站等主题进行展示,吸引了众多观众。大家在了解域名安全现状?、踊跃参与反钓鱼网站互动游戏后,纷纷表示对互联网基础资源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

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24日启动,将于30日结束。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国海运总公司动员会召开

下一篇:清理“占中”显示香港民心向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