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国民党“九合一”选举挫败 马英九致歉江宜桦辞职

内容摘要: 台湾地方性的“九合一”选举于29日举行,产生了22个县市的县市长、议员以及乡镇长、村里长等。据台湾当局选务主管机关统计,在22个县市长中,国民党获得6席,民...

 

台湾地方性的“九合一”选举于29日举行,产生了22个县市的县市长、议员以及乡镇长、村里长等。据台湾当局选务主管机关统计,在22个县市长中,国民党获得6席,民进党获得13席,另有3席为无党籍。

 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29日在台北表示,国民党在“九合一”选举中遭遇“极大挫败”,他向该党党员与支持者表示歉意。台“行政院长”江宜桦当晚请辞并获准。

国民党原来当政的台北市、桃园市、台中市、彰化县、嘉义市、基隆市、澎湖县、新竹市、金门县,行政首长宝座拱手让人。

当晚选举结果揭晓后,马英九与副主席、党务主管在中央党部召开记者会。马英九表示,“九合一”选举国民党遭遇极大挫败,他必须向所有党员、支持者表示歉意。这次选举,人民传达的讯息他都收到了。此刻他的责任,是尽快提出改革方案,回应人民诉求,不回避任何责任。

面对选举结果,马英九说,现在最应思考的,不是如何消沉,而是如何积极;不是如何停止,而是如何改革。

台“行政院长”江宜桦29日晚间宣布辞职以示对国民党败选负责,已获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批准。

另外,国民党秘书长曾永权也请辞获准。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陕西洛南重启调查32年前命案 疑犯曾认罪却被放

下一篇:四川省22个月查处38名厅官 剑指五大腐败高发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