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河南人民会堂违规户外广告被拆除

内容摘要: 在不少执法者和市民看来,拆除人民会堂户外广告,是一个新开始,这对整治违法户外广告很有“象征意义”。昨晚9点,指挥员一声令下,两个大吊机启动,十几名工人...
  

在不少执法者和市民看来,拆除人民会堂户外广告,是一个新开始,这对整治违法户外广告很有“象征意义”。

昨晚9点,指挥员一声令下,两个大吊机启动,十几名工人登上河南省人民会堂楼顶,动手拆除盘踞这里多年的大型违规户外广告。预计今天早上,市民看到的将是一个干净的省人民会堂。

户外广告开拆,争取一夜拆完

昨晚8点,郑州市城管局、郑州市公安局和金水区执法局共计135名执法人员到省人民会堂广场集合。他们将同现场的80名专业工人一起,拆除这100多米长的大型户外广告。

“我们支队来了100人,行政执法警察支队来了15人,金水区执法局来了20人,3部门联合执法,争取连夜拆完。”郑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办公室副主任季松茂说,如果天气不再变坏的话,市民早上起来,就看不到楼顶的这块大广告钟了。

执法队员告诉河南商报 (微博)记者,他们几天来数次来到省人民会堂勘察,停了户外广告上的电,其已经具备了拆除条件,“唯一怕的就是风越来越大。”

河南省人民会堂,地处金水路、紫荆山路、花园路、人民路交会处,交通便利,是一处重要的公共建筑。长期以来,它被墙体、楼顶户外广告“包围”。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这些大型户外广告并没有取得户外广告设置许可证,违反了《郑州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条例》。

这次拆除行动,是一个“新的契机”

在省人民政府网站上,河南商报记者找到了《2013年省接待办部门预算》这份文件。文件中说,省接待办下属省人民会堂等5个直属二级单位,省人民会堂为财政定额补贴单位,编制70人。

拆除现场,一位不愿具名的执法负责人向河南商报记者透露,在媒体曝光之前,他们曾多次试图拆除省人民会堂的违规户外广告,但因为涉及单位特殊,迟迟拆不了,“也下过整改通知书,但(违规户外广告)依然存在。”

“这也变相给我们的工作造成被动。拆其他户外广告时,就有广告商上访,说凭啥只拆我们的,省人民会堂楼顶的咋不拆?”该负责人表示,这一次的执法,对整治郑州市的户外广告来说,是一个“新的契机”。

违规户外广告

为啥能明目张胆

昨晚10点5分,工人们首先拆除了两块巨型户外广告中间的大钟,继而对其他户外广告进行切割处理。

“这些广告牌非常重,楼顶风又大,只能一点点切割,用吊机吊下来。”季松茂说,为了保证施工人员安全,风再大一点,就得暂停拆除工作。

拆除引来众多市民围观,他们对执法人员的工作纷纷表达了肯定。一名“老郑州”说,在他印象中,省人民会堂的户外广告有十几年了,很多外地人不知道这里就是河南开两会的地方,“还以为是一处商业建筑。”

他很赞成还原公共建筑的本来面目,但他同时质疑,“在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这种行为还这么明目张胆,背后还有多少猫腻没挖出来?不能拆了就算了,还应该继续查。”

对此,河南商报记者将继续关注。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山西“煤检站”退出历史舞台

下一篇:河南柘城“关爱之家”所收留艾滋遗孤长大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