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允许谁入境是中国主权

内容摘要: 华春莹强调,香港是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方多次表明,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府、机构或个人干涉香港事务。关于英议会下院外委会派团赴港进行所谓...
  

华春莹强调,香港是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方多次表明,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府、机构或个人干涉香港事务。关于英议会下院外委会派团赴港进行所谓“调查”,中国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早已多次向英方表明了坚决反对的立场,要求其取消赴港计划。

11月30日,英国议会下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奥塔威称,中方已经通知他,将禁止外委会调查团入境香港。对于中方的这一反应,奥塔威宣称这是“公然对抗”。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月1日明确表示,如英方个别议员执意而为,那才是公然对抗,这不利于中英关系发展。

在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进一步提问称:“中方禁止英国议会下院外委会调查团入境香港的做法依据哪些法律规定?”

华春莹回答称:“香港是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中央政府负责与香港有关的外交事务。中国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依法处置有关问题。允许谁入境,不允许谁入境,是中国的主权。”

此次英国议会下院外委会调查团执意赴港“调查”是否已损害或将损害中英关系?对于这一问题,华春莹表示,中方在发展与其他国家关系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愿意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的基础上发展与包括英国在内的其他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但是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国内政。

华春莹称,中方重视发展中英关系,愿同英方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继续发展中英关系,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对于那些热心、真心促进中英友好的人,中国的大门永远是敞开的,但是如果谁想来干涉中国的内政,我们坚决反对,也绝不允许。”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油价上涨税负不会下调

下一篇:墨西哥已就取消高铁中标赔1亿 中企有望再中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