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广西村庄重金属污染致村民手脚畸形 政府回应

内容摘要:   【当地政府已承诺 治污帮扶双推进】当地政府表示,针对常屯的环境污染治理计划很快将实施,还计划对常屯的村民实施生态扶贫搬迁工程。日前,医务人员已赴常屯为556名...

   【当地政府已承诺 治污帮扶双推进】当地政府表示,针对常屯的环境污染治理计划很快将实施,还计划对常屯的村民实施生态扶贫搬迁工程。日前,医务人员已赴常屯为556名村民做全面体检,包括血、尿和肝功能等多项检测。

 

        【广西大新一村庄被重金属污染 村民手脚畸形】广西大新县五山乡三合村常屯,村民黄贵强双臂长满大小不一的疙瘩,手指严重变形,伸直和过度弯曲都引发疼痛;46名村民尿镉检验中仅3人正常。1954年原大新铅锌矿开采,每隔一段时间就有废水和尾矿漫灌田里,耕地、农作物被重金属污染。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明年GDP增速或定7%左右

下一篇:中国2架运送矿泉水军机凌晨抵达马尔代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