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呼格案再审结果明将公布 家人谈追究办案人责任

内容摘要:   昨天下午6点,内蒙古高院官微称,“12月15日上午,内蒙古高级人民法院将依法送达呼格吉勒图案再审法律文书,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该案的裁判结果。届时,内...

 

  昨天下午6点,内蒙古高院官微称,“12月15日上午,内蒙古高级人民法院将依法送达呼格吉勒图案再审法律文书,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该案的裁判结果。届时,内蒙古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和人民网将全程图文直播新闻发布会内容”。

        昨天,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该院将于12月15日公布呼格吉勒图案再审结果。呼格吉勒图家属聘请的律师苗立称,其通过查阅案卷并未发现证明呼格吉勒图作案的证据,如果宣判无罪,国家赔偿的申请以及对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追究工作将同时启动。


  呼格吉勒图父亲李三仁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称,内蒙古高院工作人员已通知他们,15日早上8点半,高院工作人员将把再审法律文书送到家中。他表示,自己暂时也不知道法院将如何判决,但始终坚信儿子无罪。对于当年办案人员的责任追究问题,李三仁称,“根据法律他们如果犯法了,就按照法律追究他们的责任”。

  呼格吉勒图家属聘请的律师苗立称,“从专业上说,这个案子当年肯定判错了”。苗律师称,通过查阅案卷,她并未发现呼格吉勒图作案的证据,“肯定是疑罪从无,没问题”。

  苗律师称,如果宣布呼格吉勒图无罪,家属对当年办案的警方、检方、法院工作人员的责任追究工作也将启动,同时将根据《国家赔偿法》提出国家赔偿申请。

  呼格吉勒图被控于1994年4月9日在呼和浩特杀害一名女子,作为报案人,呼格吉勒图却被认定为凶手,并在案发两个月后被内蒙古高院核准死刑并执行。2005年,系列强奸、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赵志红落网,其主动交代自己是上述案件的凶手,呼格吉勒图父母持续为子伸冤。今年11月20日上午,内蒙古高院宣布此案进入再审程序。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双子座流星雨今晚光临地球 晚8时左右将出现

下一篇:30秒可清查老赖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