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俞正声推荐地方领导看此书

内容摘要:   库尔班江出生在新疆和田,他在书中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不同民族、不同职业、不同年龄在内地工作生活的一百多位新疆人的故事,集结成册于10月出版。南都记者日前专访库尔...

 

  库尔班江出生在新疆和田,他在书中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不同民族、不同职业、不同年龄在内地工作生活的一百多位新疆人的故事,集结成册于10月出版。南都记者日前专访库尔班江,回忆这次会见的细节以及出书的经过。

           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9日下午在京会见了《我从新疆来》作者库尔班江·赛买提和在京书中人物代表。《我从新疆来》是什么样的一本书,引起了中央的注意?作者库尔班江告诉南都记者,座谈会中,俞正声告诉他,他向地方主要领导都推荐了这本书,他们都应该看看。


  “不能给新疆人贴一个特殊的标签”

  南都:有没有想到过会受邀和俞正声座谈?你对俞主席说了些什么呢?

  库尔班江:我一直都相信自己能得到这样一次机会,因为这本书有这个价值。在座谈的时候,我向俞主席反映了很多问题,俞主席也希望听到最真实的一面到底是什么样子。

  南都:俞正声是如何回应你的?

  库尔班江:他说接下来要关注一些重点问题,不能给新疆人贴一个特殊的标签,地方政府有责任保护自己城市的新疆人和其他地方来的人的利益,不应该逃避。他还在座谈会上告诉我,他向各省党政领导推荐了这本书,让更多的人了解真实的新疆和新疆人。

  南都:你觉得中央为何要作出这样的要求?

  库尔班江:我一直觉得党中央的政策是正确的。我想,中央这么做是让大家知道,执行不是表面功夫,是靠人的互相沟通和理解。

  “放在桌子上的都不是问题”

  南都:怎么想到要出这本书?

  库尔班江:很多人给新疆贴各种标签,我不愿意被别人误会。我把新疆人的生活记录下来,让大家看到他们只是想过更好的生活,他们在各行各业做好自己,努力认真生活本身就是为这个国家做贡献。

  南都:是不是想了一些办法?

  库尔班江:我觉得,有些人认为这些题材敏感,实际上就是非常狭隘的表现。最后,我大胆地给俞正声、张春贤等领导写了一封信,告诉他们我为什么要出这本书,还给他们送了样书。我只是希望把这本书安全出版,就这个要求。他们都非常支持,张春贤还批示说一定要大力支持,这是一本有意义,有正能量的书。

  “我最希望全国人民人手一本”

  南都:出这本书,最想给谁看?

  库尔班江:其实,我最希望全国人民人手一本。我想要大家明白,人心都是相通的。我们应该加强我们之间的沟通,没有交流,没有沟通,哪里会有共识呢?

  南都:俞正声也看过这本书吗?

  库尔班江:当时俞正声主席进来看到参加座谈会的10个书中人,他一个一个都能对上号而且讲得出来每一个人的故事,所有人都很惊讶。比如艾合买提江·阿布都热合曼介绍自己在中石化。俞正声就问他,你开了一个小餐厅是吗?是不是餐厅里面留不住人,现在也是一样吗?艾合买提江就说,是留不住,主要是租不了房子。所有人一说出自己的名字和身份,俞正声主席都清清楚楚的。然后到了我这里,他就对我说,你就不用介绍你自己了,你过来也挺坎坷的,挺不容易的。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成立法官检察官遴选(惩戒)委员会

下一篇:少数领导干部沉迷古玩玉石 磨掉军人血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