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一些央企顶风违纪不收敛

内容摘要:   强卫东称,今年以来,国资委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和第四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结...

 

  强卫东称,今年以来,国资委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和第四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结合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国资委主任张毅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班子其他成员抓好分管领域的反腐倡廉建设。各厅局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厅局主要负责同志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有力推动了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持之以恒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强化对领导人员的监督、管理和教育等各项分工任务取得积极进展。

      记者董伟 实习生段楠)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第二十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席会议,总结2014年反腐倡廉工作各项任务分工完成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会上,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东表示,一些企业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还存在隐蔽化、搞变通的现象,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问题时有发生。


  然而,他也坦承,从巡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国资委自查的案件以及信访举报数量大幅增加的情况看,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的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些企业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还存在隐蔽化、搞变通的现象,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问题时有发生;工程建设、物资采购、产品营销、产权交易等领域腐败案件易发多发;领导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问题突出。反映出一些企业“两个责任”不落实,国资监管方面任务艰巨。

  强卫东重申,企业的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国资监管工作密不可分,各厅局既要有出资人意识,确保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更要强化党的意识,把中央的要求落实到位,对不符合中央要求的,严格管理、坚决纠正,决不能掉以轻心。他要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对照分工,抓紧完成各项任务,确保收好尾、起好步。

  此前,在国资委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上,张毅已经强调,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要在法治轨道上进行,既要鼓励大胆创新、先行先试,也要坚守法律红线和政策底线。要强化权力约束,不断加大依法监管力度。切实加强权力监督的制度设计,权力集中的领域和岗位,实行分事行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防止权力滥用。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广州5家单位局级一把手空缺 空缺最长达1年半

下一篇:安徽检察院回应“退休检察官举报自己办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