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台湾前政战处长被控加入共产党 判刑15年

内容摘要:   据台湾“中央社”15日报道,判决书称,张祉鑫为政治作战学校专科毕业,2008年11月至2012年5月担任“海军大气海洋局”政战处处长。他与妻子2010年...

  

  据台湾“中央社”15日报道,判决书称,张祉鑫为政治作战学校专科毕业,2008年11月至2012年5月担任“海军大气海洋局”政战处处长。他与妻子2010年接受前上尉军官钱经国(另案侦办)邀请到菲律宾旅游,并收受大陆情报人员2000美元,作为发展组织、吸收军官和刺探军机的报酬。同年12月,张祉鑫又与钱经国等人前往马来西亚旅游,收受大陆1900美元酬金,张祉鑫来年8月中旬再度接受招待到菲律宾旅游。判决书说,张祉鑫身为“国军”军官干部,明知中国大陆仍与台湾维持军事对峙状态,为“陆海空军刑法”上所谓的敌人,不得从事间谍活动,但他于2011年8月填写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志愿书,还邀约多名现役军官赴马来西亚等地,与大陆人员接触。

     据台湾媒体15日报道,台“海军大气海洋局”前政战处长张祉鑫,被查出两次出外旅游期间被大陆情报人员收买,并填表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台“最高法院”15日驳回他的上诉,依“陆海空军刑法”帮助敌人间谍从事活动罪判刑15年。

 

  “中央社”称,高雄方面此前因为张祉鑫的行为未造成台湾安全的重大实质损害,根据“帮助敌人间谍从事活动罪”判处其15年有期徒刑。全案经上诉,台“最高法院”15日驳回,最终确定。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呼格父母凌晨五点备早餐等待法官宣判再审结果

下一篇:香港学联等组织欲煽动居民不交税不交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