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中方回应7名缅甸士兵在中缅边境被杀

内容摘要:   一名熟悉缅北事务的消息人士15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缅甸政府军与果敢“民地武”——果敢民族民主同盟军的最新冲突始于12月9日。缅军第11野战...

  

  一名熟悉缅北事务的消息人士15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缅甸政府军与果敢“民地武”——果敢民族民主同盟军的最新冲突始于12月9日。缅军第11野战机动师的两个营试图包围消灭在缅中边境小勐博地区活动的民族民主同盟军一部,结果爆发冲突,造成双方人员较多死伤。与缅北“民地武”关系熟络的华人小苏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政府军方面有60人死伤,而“民地武”死伤人数不详。次日,双方在邻近地区再度发生交火,政府军方面又有多人死伤。12月13日上午,缅军115营营长及所部40余人在南壮后山遭伏击死亡。

             据《缅甸新光报》15日报道,缅甸巡逻部队近日在该国东北部缅中边境地区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7名士兵死亡,20人受伤。缅方认为这是果敢武装残余势力所为。当时,政府军正在执行巡逻任务,武装分子对其发动“突然袭击”。对于上述冲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不了解具体情况。中国作为缅甸的邻居,希望缅甸能够保持和平、稳定、发展,通过对话推进民族和解进程,维护中缅边境和平与稳定。

 

  该消息人士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缅北“民地武”与政府军之间的冲突自10月以来接连不断,其中重要原因是,缅甸政府两年来一直与“民地武”接触和谈,希望能化解双方多年来的积恨,通过谈判解决冲突,其中的核心是通过修改宪法来保证缅北少数民族的政治和社会地位。然而,缅甸政府出于限制昂山素季参加全国大选的政治考虑,拒绝对现行宪法进行修改,从而令“民地武”的政治考量落空,进而重新通过武力较量来平衡政治,因此缅北的武装冲突又趋于激烈。

  与此同时,德昂民族解放军与克钦独立军也与缅甸政府军接连发生冲突。上述消息人士对《环球时报》记者说,随着缅甸大选日期临近,缅北局势有可能恶化,双方的军事冲突会进一步加剧,“谈判桌上的筹码需要通过战场上来争取”。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盘点贪官情妇“坑官”手法

下一篇:陕西洛南32年悬案嫌犯被控制 检察院不予批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