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互联网+是美得你搭上了车,还是苦的你搭错了车

内容摘要:互联网+现在已经是耳熟能详的话题了,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大地上如果不想和互联网搭上关系,那么它很可能已经穷途末路或者正在走向末路。互联时代下的传统业态中的各行各业面对...

互联网+现在已经是耳熟能详的话题了,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大地上如果不想和互联网搭上关系,那么它很可能已经穷途末路或者正在走向末路。互联时代下的传统业态中的各行各业面对终端客户无一表现出同质化严重,无差异化竞争,而导致核心竞争力不足。困则思变于是乎借助创新思维寻求破局。因此,传统企业开始谋求转变把自己逼近互联时代,而很多新业态的拥护者却带着创新思维杀进传统领域。现在大家看到我们以前远在天边的服务和需求现在已经近在眼前了,而以前近在眼前的服务和需求似乎又远在天边了。

我们身边的很多生活习惯在改变,生存方式在改变。当有人在传统上面打上创新的烙印时,我们是要勇敢地去体会体验还是要审慎地观望呢。我们该庆幸地祝福“美得你搭上了车”还是该惋惜地安慰:“苦的你搭错了车”。

透视中国的家装行业同样在苦苦求索。家装行业自有其复杂性,目前很多企业都是紧盯价格战,以此来抢占渠道、抢占用户。目前主打的“0曾项”、“环保材料”、“优选供应商”等口号,差异化不明显,价格战中难以独善其身。互联网时代下信息透明,可以随意比价,有些企业无法很好地整合产业链、压缩成本,为了保证利益不能加入千元以下套餐的混战,而用户本身是追求性价比的,对于质量和服务相差不多的产品,自然优先选择价位更低得一家。

此外,一些外部资本看到家装的广阔市场已经带着思维伺机杀入了。这既有之前的“爱空间”和“土巴兔”也有新晋的“美得你”。各家携新思维、新模式、新理念入市角力。当然获利的一定是消费者。真正意义的互联网家装还未出现,假使出现短期内也不会出现一家独大的局面。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狼烟四起的生态圈中,新晋的“美得你”(编者注:北京美得你数联科技有限公司)却高调的让人瞠目。单单股东背景就已经透露出有中国投资界教父之称的刘二飞先生入驻;在北京核心黄金地段近两万平米的中国最大的家装体验馆;目标三年内拿下市场份额的23%也就是5000亿;号称打造一个最大的家装生态平台;家装战线燃烧到中国所有的一二三线城市。就是这样一个看上去美死你的宏大目标,真能实现用户美得你的家装梦吗?

家装业受到互联网影响的程度使得家装O2O项目面临挑战和机遇的并存。美得你闯入家装业最终还是要回归到用户需求本身。解决的是不是用户的刚需?用户是否愿意为你的模式和理念买单?是不是高频次的社交化消费?这些问题都是家装产业的本质和用户的痛点。

我们很高兴看到“美得你”这个新思维企业带着新模式新理念进入到传统领域,我们更希望看到“美得你”的模式得到广泛的推广和复制,我们也期待着互联网+家装能够成功地走出一位真正的巨人。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售后服务再升级,助力818京东手机节热卖

下一篇: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调研泰康养老社区 燕园试运营交出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