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加班狗十一客栈解压之旅 百度地图全包了!

内容摘要:朝九晚五,每天在钢筋水泥的森林里进行着饥饿游戏,疲惫不堪的身体早已追不上灵魂...

  朝九晚五,每天在钢筋水泥的森林里进行着饥饿游戏,疲惫不堪的身体早已追不上灵魂。世界那么大,谁不想去看看?“十一”将近,不管平时的工作和学习再怎么繁忙,都是时候给自己放个假,让身体和灵魂,至少有一个在路上。担心马不停蹄的旅游行程反而让自己更加心力交瘁?那不如就来段定制之旅。

  近日,百度地图上“承包”了全国有故事、有品位、有情怀的客栈,它们或来自少数民族、或来自民国、或来自山间……各具魅力,富有特色,可以让白领们平日紧绷的身体在这里得到放松,真正体味旅行之美。下面展示七大特色客栈,带你在旅行的路上美下去。

  最美爱情故事:大理双廊粉四酒店

  在云南话里,“粉子”就是“妹子”的意思。粉四酒店,英文叫做“LadyFour”,意指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杨丽萍姐妹四个。客栈主人是杨丽萍的妹妹杨丽梅女士,也就是小彩旗的母亲。杨丽梅是一位油画家,但令人惊讶的是,这个有着画家兼具杨丽萍妹妹身份的传奇女子,在走遍千山万水之后,却嫁给了双廊一位名叫八旬的村长,从此在这个远离都市的小渔村停驻下来,活动,每天琢磨东西,串珠子,吃洱海鱼,晒太阳,看云,画画……而故事到这里并没有结束。这位幸运的村长,为杨丽梅建造了这座传承白族传统建筑的自然舒适、兼有现代建筑的便捷与私密的酒店。酒店前厅被设计为杨丽梅的个人艺术展厅,展品均由女主人亲自创作设计,包括书画、陶器、民族服饰及其它本地原生艺术品。每一处细节,都满溢着村长对“仙女”妻子的深情。

  客栈位置:大理双廊镇康海村

  价格:480-1400元

  最富神话色彩:凤凰凤鸣轩客栈

  湘西凤凰古城,自古就是一个萦绕着神秘气息的宝地。客栈位于凤凰古城中央,屋后为翠林掩映、风景秀美的观音山。古传,此山林中常有神鸟凤凰来栖,居城中,祥瑞凤鸣之声时有所闻。凤凰作为传说中浴火重生的百鸟之王,亦有“爱情”、“夫妻”的意思。《诗经·大雅·卷阿》有录:“凤皇于飞,翙翙其羽”。李白也在《早夏于将军叔宅与诸昆季送傅八之江南序》中写到,“重傅侯玉润之德,妻以其子,凤凰于飞,潘杨之好,斯为睦矣”。距客栈二十余米,左为凤凰重要景点之一神凤公园入口处,右为著名的虹桥及沱江河吊脚楼群,风景美不胜收。

  客栈位置:湘西市凤凰县古城区虹桥路2号

  价格:300-600元

  最美“桃花源”:广西桂林阳朔一境山房度假村

  坐落于广西桂林阳朔县骥马村,坐落山中,面对双峰峡谷,左依骥马古道与清代古村落,右邻四季果园。树木葱郁,景色自然,鲜花常开,瓜果飘香。全玻璃设计的“观星房”,屋顶通透,可夜观满天星斗,仿佛就是睡在大山深处。无丝竹乱耳,无案牍劳形,是拼搏之余回归自然,享受田园乡村的良佳处所,可谓群山怀抱中的“桃花源”。旁边还有当地著名景观碧莲池,当地人称为龙洞,内有数百朵形态各异的石莲。传说这洞中有九条神龙,洞中的石莲、石柱、石笋等数以万计,蔚为奇观。

  客栈位置:广西桂林市阳朔县骥马村

  价格:1400-2000元

  最奢华文艺客栈:乌镇行馆

  乌镇的锦堂、盛庭、恒益堂合称为“乌镇行馆”,是全球奢华精品酒店之一。锦堂为两层古典硬山式园林建筑,是具备五星级水准的欧式化行馆,典型的明清建筑风格富有传统魅力;盛庭由近百年历史的水乡豪宅改建而成,以江南水乡文化为元素呈现古建艺术的精美风格,装修以明清式家具和精致的艺术品,置身其中,可以领略江南大户浓郁的庭院风韵;恒益堂养身行馆,窗外视野开阔,景色幽雅宁静,古镇风情尽收眼底。早晨从睡梦中醒来,乌镇水乡依然宁静,水上飘着淡淡的水雾,阳光悄悄的洒落下来,读上一本书,去健身房跑会步,会精神焕发。

  客栈位置:乌镇西栅大街

  价格:1480-11590元

  最富贵第一别墅:鼓浪屿中德记度假别墅

  汪精卫、蔡廷锴都曾做客这里。这里还有近50年来,尼克松先生站过的阳台、李光耀先生走过的土地和邓小平先生坐过的藤椅。无数来厦门的中外名人,都曾在这里流连忘返。2006年6月,中德记南北楼别墅根据创始人黄奕住先生后人回忆复原,是一座欧式私家花园。客房的床配有宽大华美的床帐,更有与老别墅般配的电话机、收音机,钟表等老物件,装饰富有民国情调,让人能触摸那过往岁月的温度。所有房间悬挂明镜,框上雕有三件理发工具:剃刀、须刷、掏耳筒,示意子孙毋忘先辈创业之艰辛。别墅创始人为黄奕住,幼年因家贫成为“剃头柱”。多年奋斗,成为厦门当地豪绅。富贵后,还遵照母训,捐助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暨南大学和岭南大学等高校。

  客栈位置:鼓浪屿风景区晃岩路31号

  价格:405-1726元

  最有佛缘禅意:成都圆和圆佛禅客栈

  “圆和圆”因赤山大师点化而得名,客栈充分遵循禅宗意境,结合中国传统审美,设计左右逢源活动,峰回路转。禅意联语,深入浅出,大道自然,融汇其中。客栈收纳了大量珍稀唐卡、古老庙画等古玩古董,包括目前四川最古老原始的清朝手工绣片,把“佛缘”的经纶和时间的恒久典藏于亭台楼阁、步履行间。由高僧请自尼泊尔的四面佛“大日如来”稳坐北厅堂,惹人注目,联语曰:“四面佛面面皆空照遍东南西北,八面风实实镇在历经春夏秋冬”,横批“二人同行”。可谓绕佛三匝,终得福报。客栈餐饮吸收佛家经典“佛跳墙”之传统绝学,讲究不同材料之旺虚热寒,无行强弱,是当今餐饮文化及饮食体验的胜地。

  客栈位置:成都文殊坊民俗文化街区

  价格:583-984元

  最有革命价值:北京山里寒舍

  客栈外表保持乡村的原始生态特征,内部则是五星级精装修。自然清幽的山谷,奢华与朴素混搭,舒适和自然结合,将城市化的星级酒店享受与乡村自然宁静的生活自然融合。据老乡讲述,抗日战争时期,有八路军将领在去学习路上途径此地休息,夜间被日军抓到村子旁边的大黄岩河边,惨遭毒打。直到第二天杨家堡村治安员出村查看敌情,发现了被捆的两位战士。另有其他被毒打的战士,在当天抢救无效死去,被葬在北山坡上。在这里,阳光、微风和色彩,每一个细节以及材料和家具都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人们可以和美丽的山景融为一体。

  客栈位置:北京密云县北庄镇干峪沟村近353乡道

  价格:1519-4988元

  漂泊的身体和灵魂,终于在这些各具风情的港湾中找到了归宿。看了这些特色客栈酒店,想出去的心,是不是又蠢蠢欲动了?

  在今年最后一个长假,百度地图推出预订酒店服务:打开百度地图APP,进入“附近”界面,就能看到“出行礼包免费领”活动banner,点击进入后就能发现百度地图推出的覆盖丽江、大理、凤凰等全国6个热门城市的18家热门客栈1元抢购的活动页面。

  不仅有“好位置”,还有贴心的“好礼包”。百度地图同时为广大出行游客准备了免费领取的“出行礼包”,每份价值400元,内含酒店、外卖、电影、餐饮团购等多种优惠代金券全部standby。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生命树携手乐浦地产亮相2015北京秋季房展交易会

下一篇:国内首个“儿童安全书包”公益项目亮相深圳慈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