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跨境金融产品亮相广交会 太平洋资管助力“一带一路”

内容摘要:来源:中国网10月15日,第118届秋季广交会隆重开幕,来自国内外上万家进出口企业携各自特色产品和服务参展...

来源:中国网

10月15日,第118届秋季广交会隆重开幕,来自国内外上万家进出口企业携各自特色产品和服务参展。

作为广东地区有影响力的综合性金融服务集团,广东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广东太平洋资管”)旗下子公司通惠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下称“通惠保理”)、广东通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下称“通产融资租赁”)也将携国际保理、跨境融资租赁等金融产品亮相,为国内企业“走出去”,以及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提供大力支持。

国际保理助推企业“走出去”

作为一种综合性融资结算方式,国际保理近年来在国际贸易结算中发展迅速,它集贸易融资、商业资信调查、应收帐款管理及信用风险担保于一体,可大力促进进出口贸易的发展。本次通惠保理也携其国际保理产品亮相广交会,成为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涉足国际保理业务的商业保理公司。

据了解,通惠保理是广东太平洋资管旗下专业保理服务商,依托母公司在供应链管理与资产管理领域10多年的积淀与经验,已开展了国内保理和国际保理业务,助力中小企业融资。

据通惠保理负责人介绍,在国际贸易中,使用预付款以外的其他付款方式(包括电汇、承兑交单、付款交单、赊销等),尤其是赊销方式,在卖方发货交单后,只能被动地等待买方付款,能否准时收汇完全取决于买方信用,面临较大的信用风险和道德风险。而国际保理商将为出口企业提供针对性的金融服务,包括应收账款融资、买方资信评估、销售账户管理、信用风险担保、账款催收等一系列综合金融服务。

“对出口商来说,国际保理服务可加速其资金周转,转移贸易风险,降低坏帐率,节省资信调查、帐款回收与催收等管理费用,同时可进一步扩大出口业务量;对进口商来说,则可利用赊销等优惠付款方式,以有限的资本购进更多货物,扩大营业额与利润。”该负责人说,“进口商和出口商都得到了极大便利,国际保理也成企业开发海外市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得到愈发广泛的应用。”

通惠保理、通产融资租赁展位现场

到2020年,预期全球进口市场90%的贸易都将以赊销、赊购的方式进行,进出口环节国际保理需求巨大。目前,我国保理业务总量占全球保理总量的比重仍较低,而国际保理业务量占中国保理总量的比重也仅在20%左右,发展空间广阔。

据了解,通惠保理目前为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执行会长单位,曾获“2014年度商业保理行业创新特别大奖”、“2014年度商业保理行业最佳风险控制奖”等多项大奖,同时也加入了中国服务贸易商业保理专委会、国际保理商联合会(FCI),成为中国为数极少的FCI会员。

广东太平洋资管董事长、通惠保理董事长陈宝国指出,发展国际保理业务是利国、利民、利己的好事,通惠保理将借助自贸区的种种优势拓展业务,国际保理将成为公司业务拓展的重点,助力国内企业“走出去”和转型升级。

跨境融资租赁起飞

融资租赁是另一方兴未艾的新金融领域。本次广交会上,广东太平洋资管旗下通产融资租赁也带来其全新产品“跨境通”活动涉足跨境融资租赁业务,旨在通过以租代售的方式,帮助国内大宗设备制造商扩大产品出口、活动!对外投资,并实现资金快速回笼,同时可省去远期信用证押汇等手续和环节,节约成本。

通产融资租赁诞生于互联网金融爆发性成长的2015年,注册于广州南沙自贸区,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国内中小企业普遍存在产能过剩问题,全国过剩产能平均达到40%-50%,一部分有远见的制造商开始考虑通过延伸供应链来增强市场竞争力,从过去单纯提供产品到提供“产品+融资服务”。

“国家正在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大量企业加大‘走出去’力度,通产融资租赁愿意与制造商联手,成为中小制造商的‘血库’,为制造商的海外客户提供长期、稳定的买方信贷支持。”通产融资租赁负责人说。

值得一提的是,不管是通惠保理还是通产融资租赁,均与国内大型互联网金融平台深度对接,利用互联网金融强大的资金融通能力,为公司业务提供资金支持。

“站在互联网+的风口,秉持专业化和国际化的经营特色,通惠保理和通产融资租赁将持续为中小企业‘走出去’提供强大的金融服务支持,助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也为普惠金融做出更大贡献。”陈宝国说。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乐器业亟需互联网+弹吧乐器展对话知音

下一篇:今年秋冬潮流趋势的意思就是:你得买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