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银联联合收银员推广“闪付”

内容摘要:支付市场的争夺战愈演愈烈,银联不仅直接在推广支付产品“闪付”上发力,也通过关怀收银员,培养一支编外“推销员”,来间接扩大对“闪付”的宣传...

支付市场的争夺战愈演愈烈,银联不仅直接在推广支付产品“闪付”上发力,也通过关怀收银员,培养一支编外“推销员”,来间接扩大对“闪付”的宣传。为了推动银联金融IC卡在生活中的惠民应用,日前中国银联发起了“智慧芯银联行”芯动收银员评选活动。

在这次大赛中,银联对收银员给予了高度评价,称他们是最美的天使,更是芯时代生活的引领者。对于收银员的作用,银联同样是赞誉有加,指出“你们牵系着持卡人和支付生活的纽带,影响着亿万持卡人的支付观念”。活动中,银联也对收银员寄予了很高的期待,“请用你们的行动,把快捷美好的生活方式传递给更多的人”。

收银员评选活动的设计,体现了一定的专业性。参赛规则中,设有金融IC卡知识问答环节,全部答对才能获取参赛资格。对收银员业务上设置门槛,既是对参赛者的考核,也可以看作向持卡人说明,收银员是经过银联把关的,因而银联的支付方式是信得过的。而在投票端,包含的“银联金融IC卡介绍”、“闪付介绍”,则是直接向持卡人展示银联的产品。据称,银联金融IC卡的功能特色是安全、快捷、多应用。

这次大赛,一个可圈可点之处是,采用了今年风靡全网的H5。H5最显著的优势在于跨平台性,用H5搭建的站点与应用可以兼容PC端与移动端、Windows与Linux、安卓与IOS。H5的运用,极大便利了收银员拉票。收银员个人专属投票二维码可打印,可网上转发。收银员可通过分享专属H5进行线上拉票,也可以线下让持卡人扫码帮助投票。票数最高的收银员,将获得“芯动收银员”称号。可见,银联芯动收银员活动,参与起来相当便利。

在支付市场激战正酣活动,各方都在烧钱扩大用户的当下,银联为推广基于金融IC卡的“闪付”,举办以“智慧芯银联行”为主题的芯动收银员评选活动,一方面,是巩固现有的支付市场,通过维系与商户和收银员的关系,继续扩大银联金融IC卡在支付市场的份额。今年以来,银联依靠“闪付”攻城略地,无论是银联金融IC卡发行数量,还是消费金额,都实现了大幅增长。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三季度末,全国金融IC卡累计发卡18.83亿张,环比增长13.98%,占银行发卡34.62%,连续三个季度发卡超过2亿张。呈现爆发式增长。银联金融IC卡消费额在短时间内迅速增长,收银员的确功不可没。

重视收银员,也是银联一贯的做法。“银联杯”全国商业服务业收银员职业技能竞赛由中国银联2004年参与发起,旨在提升收银员的职业技能和服务质量,优化商业服务业支付环境。每两年举办一届,到2014年,已经举办到第六届,累计培训收银员超过百万人次。通过比赛活动,多位收银员先后荣获全国或地方“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成为所在行业、企业的优秀员工。此外,中国银联还积极联合相关机构,推动确立收银员职业技能国家标准,为收银员开辟了一条能力提升和职业上升的发展通道。

收银员在线下交易中起到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一是收银员可以向消费者推荐多种支付方式,让收银员心甘情愿推荐“闪付”,银联需要拉近和收银员的关系,增进跟收银员的感情。二是加深收银员对银联和“闪付”的认同。举办收银员评选活动的过程,也是增强业务认同感的过程。三是提高收银员的技能,避免收银员不熟悉业务影响推广。只有收银员熟悉“闪付”,愿意接受“闪付”,“闪付”的推广才能顺利进行。收银员评选活动,实际上是“闪付”正式铺开前的练兵。

银联在传统的每两年一届的收银员大赛基础上,加推芯动收银员评选,再次给本已火热的支付市场争夺战升温。

(责任编辑:消费频道)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进击的洽洽:每月推30个新品、进军焦糖、加码电商

下一篇:优衣库全面启动合作微信支付率先探索数字化门店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