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上线三月斩获“易观之星” 李瑜揭示人鱼线核心壁垒

内容摘要:12月17日-18日,易观智库举办的A10量化变革峰会既易观之星颁奖大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举行...

12月17日-18日,易观智库举办的A10量化变革峰会既易观之星颁奖大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举行。人鱼线减肥神器(以下简称人鱼线)斩获“飞跃APP易观之星”,人鱼线创始人兼CEO李瑜女士在论坛上中做了《挖掘最契合你的移动健康方式》的主题演讲,展示移动健康市场大数据、人鱼线如何搭建开放数据平台的商业合作模式,全程干货揭示人鱼线的核心壁垒。

作为移动健康领域的独角兽产品,人鱼线正式版上线至今仅3个月,成功减重3万用户,产品上线后聚集了10万营养、活动!运动、心理学专家大咖、用户量达到680万,学员在线打卡达到每分钟200条,截止12月18日消灭脂肪323吨脂肪,减重成功率高达98%,最高个人减重达42斤。

而这些成绩都来源于企业的核心壁垒,李瑜自信坦言“人鱼线的企业核心竞争力有四不:学不会,偷不走,买不来,溜不掉。人鱼线独创瘦身智能引擎,逐步建立大数据智能算法、服务标准化量表、专家多层次沟通体系和饮食运动版权数据库,这些都借力于人鱼线的母公司优谈用五年时间积累用户行为分析和市场渠道资源建立起来的。”

创业的初心不是金钱

俗话说,减肥是女人一生的事业。数据显示,中国超重和肥胖人口高达4600万,位居世界第二位。作为禹容网络董事长兼CEO,李瑜介绍说,“大健康的产业迈入蓝海时代后,到2020年达到了8万亿的市场,减肥市场规模巨大,同时也非常混乱。”

怎样挖掘真正的需求,活动。李瑜认为任何一家企业能够长久走下去,创始人或者创始团队的初衷一定不是在这个行业多赚钱,如果冲进去单纯为了赚钱,而没有评估擅长什么,热爱什么,最终社会目的在哪里?创业注定会失败,所以创业的初心不是金钱。

对于选择减肥市场作为创业项目,李瑜坦言有一段时间自己是很胖的,医生警告她血压过高,需要吃药,她想让自己更健康一些,预算就去做了很多研究,运用本科学习的心理学和在美国学习的营养学,用健康的方式把体重减下来,用自己的方式减了21斤之后,血压也恢复了正常,整个人轻了很多。

以专业性进军健康领域

减肥公认的前提是身体健康,李瑜发现,信任是重要的选择标准,换言之,专业性是进军这一领域的利器,而这恰恰是一个空白领域。

李瑜讲述了人鱼线几个月之间所做市营销方式,通过明星杜海涛和保险产品建立背书;与智能健康设备合作强化健康领域的数据专业性;跨界餐饮,与三全鲜食、永和大王等知名餐饮品牌建立研发体系,制作认证人鱼减肥餐。并提出了商业的本质是盈利,商业模式要抓住产业链微笑曲线;互联网商业模式的可持续性,边际成本接近零是规模化的前提等理论。

移动减肥作为蓝海市场方兴未艾,人鱼线创始人李瑜女士表示“人鱼线减肥提倡的是一种有别于传统减肥方法的“轻减肥”,APP只是作为一个载体,更重要的是让大家学会一种健康的瘦身方式。通过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达到‘身轻、心轻、年轻’的状态。”

(责任编辑:消费频道)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2015“帕尼尔奖”行业评选获奖企业名单之二

下一篇:享受科技魅力点亮智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