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学生生活费水涨船高,网购占大头

内容摘要: 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深圳大学生的生活费均在1000元以上,而网购费用均在300以上,其中女大学生的网购次数普遍比男生高。采访人群中,大部分女大学生每月会不定时网购,而少...

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深圳大学生的生活费均在1000元以上,而网购费用均在300以上,其中女大学生的网购次数普遍比男生高。采访人群中,大部分女大学生每月会不定时网购,而少部分男大学生每月固定1、2次网购。其中,网购衣服以及零食居多。

19岁的小杨是一名网购达人,也是深圳大学的一名大二学生。几天前,她在淘宝、唯品会、卷皮网等电商平台购入了几套秋冬衣服,总价仅为300多元。

“品牌店的衣服太贵了,只能在网上淘一些类似的衣服。”日前,小杨告诉卷皮网调查员,她是一个爱打扮的女生,但由于生活费有限,父母又是基层打工者,所以小杨只能在线下品牌店挑挑自己喜欢的款式,拍拍照,然后回宿舍上卷皮网等折扣网站淘一淘类似的衣服。这么一轮下来,小杨不但淘到了自己喜欢的衣服,且相对于去实体店而言,小杨省下了好几百块。

对于大学生500元生活费够不够问题,小杨表示确实太少,就以她为例,每月花在网购上的费用约为400元,每个月生活费都在1100元。

此外,大部分大学生认为,他们之所以选择网购,一是价格实惠;二是物流方便,足不出户便可以购买东西;三是身边的人都在网购,不网购貌似跟不上现代人的节奏。

网购好不好?家长各执己见

“孩子想买什么东西,都可以选择和家长商量,只要要求合理,没理由拒绝。”日前,家住南山区星海名苑的肖女士告诉记者,她反对大学生利用生活费进行消费,她认为学生就该好好学习。

“只要利用剩余的生活费进行网购,我是赞成的。”家住福田区的汤女生则赞成大学生进行网购。她表示,大学生只要理性消费,利用剩余的生活费在网上进行消费是可以接受的,毕竟他们都已成年了,也有了自己的想法,如果刻意压制他们的话,反而不利于自理他们自己的日常生活。

多数接受采访的家长认为 ,网购是趋势,大学生网购也是很正常的消费,但若涉及到大额度网购行为,孩子应该提前跟父母商量,拒绝无节制网购,不然不仅连生存都成问题,更会对家庭父母造成生活压力。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110% ,TCL TV+量子点电视要烧就高烧

下一篇:仙潭集团首推“中国第一瓶真年份酒——年份潭酒”亮相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