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呷哺呷哺香港主板隆重上市 “连锁火锅第一股”诞生

内容摘要: 根据Frost Sullivan的资料,以2013年的全体系餐厅销售额及餐厅数量计,呷哺呷哺是中国领先的快速休闲火锅经营商。2013年,以全体系收入及餐厅数量计,呷哺呷哺在中国所有...

根据Frost Sullivan的资料,以2013年的全体系餐厅销售额及餐厅数量计,呷哺呷哺是中国领先的快速休闲火锅经营商。2013年,以全体系收入及餐厅数量计,呷哺呷哺在中国所有快速休闲连锁餐厅中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以全体系收入计约为15.8%,以全体系餐厅数量计则约为7.6%。呷哺呷哺于1998年在中国开创了吧台式火锅餐饮业态,为顾客提供独特的快速休闲用餐体验。

图片2

呷哺呷哺往绩增长稳定,收入由2011年的人民币9.97亿元增至2013年的人民币18.9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7.7%;纯利由2011年的人民币7,600万元增至2013年的人民币1.41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6.4%。截至2014年6月30日,呷哺呷哺收入按年增长17.7%至人民币10.19亿元,纯利按年上升41.8%至人民币8,200万元。

独特的用餐概念

凭借独特的快速休闲火锅用餐概念及价值定位、品牌认知度、吧台式火锅店模式、可扩展复制及标准化的业务模式及对安全且优质食材的坚持,呷哺呷哺不仅取得优秀往绩,更能充分把握中国快速休闲餐饮市场及庞大的火锅品类目标市场的强劲增长趋势。由于与传统火锅相比具有方便、快捷及人均消费少等明显优势,快速休闲火锅日益受到消费者欢迎。根据Frost Sullivan的资料,在中国引进并开创快速休闲火锅概念的呷哺呷哺于2013年录得51.9%的市场份额(以该年的销售收入计算),占据市场龙头地位﹔而在2014年进行的一项调查中,多达99.8%的顾客表示愿意再次光临呷哺呷哺的餐厅,足证其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

图片3

呷哺呷哺餐厅致力于提供符合快速休闲用餐概念的卓越就餐体验,包括食品、服务及就餐氛围,目前其提供八种不同汤底及百余款可供放在汤中煮食或用作配菜的菜品。呷哺呷哺亦提供基于独特“呷哺风味”专门配方制作的招牌汤底及调料,此外,呷哺呷哺将适量的肉片、蔬菜及配菜搭配成不同套餐,有效提高顾客的人均消费及提高公司的利润率。

高度标准化及食材供应质量控制能力强

呷哺呷哺致力于推动一流餐厅营运,透过标准化营运实现长期增长。标准化营运确保餐厅的就餐体验、食品及服务质量的统一性。标准化的餐厅设计、菜单、定价及公司透过餐厅网络推广的形象亦使呷哺呷哺于开设新餐厅时更容易传授经验,从而提供可扩展性及推动业务扩张。截至2014年11月27日,公司的餐厅总数达420间,旗下的所有餐厅均由公司拥有及经营,并直接受公司监管,确保标准化。

图片4

呷哺呷哺因吧台式小火锅的餐饮形式而享有优良的经济效益、较低的经营成本和资本开支。就单间餐厅而言,2013年,呷哺呷哺取得了每平方米人民币21,800元的行业领先平效,而大多数新开设餐厅约三个月便可首次实现当月收支相抵,约14个月便可实现现金投资回本。

为确保整个餐厅网络的一贯高质量水平,呷哺呷哺已制订一套全面的采购程序以维持稳定的高质安全食材供应。截至2014年6月30日,呷哺呷哺拥有约130名食材及其他耗材供货商,且其更愿意与已建立长期业务关系的大型供货商合作,与主要供货商已有平均三年以上的业务来往。

经验丰富的专业管理团队

呷哺呷哺由一个经验丰富的专业管理团队领导。创办人、主席兼执行董事贺光启先生拥有逾16年的快餐行业企业家经验。行政总裁杨淑玲女士自公司成立起一直服务公司并管理公司的业务,亦在餐饮行业拥有逾16年经验。多数高级管理层成员在餐饮行业拥有逾15年经验,并包括曾在跨国公司任职的众多顶尖的行业专家,实现了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完美结合的事业经理人团队。

呷哺呷哺餐饮管理(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贺光启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呷哺呷哺餐饮管理公司通过上市进入国际资本市场,这是公司的一项重大里程碑。我们早于1998年开展业务,引进并在中国首创了快速休闲吧台式火锅餐饮模式,为现代都市人提供独特的就餐体验。未来,我们矢志成为快速休闲餐饮行业的佼佼者,并保持在中国火锅连锁店经营商的领导地位。我们未来拟通过实施增长战略来实现该目标,包括通过进一步渗透现有市场及进军选定地区复制我们的成功模式、推动同店营业额及盈利能力增长、持续提升品牌形象及知名度,及通过系统性培训及专业发展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管理等。”

图片5

有关呷哺呷哺餐饮管理(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呷哺呷哺餐饮管理(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为中国领先的快速休闲火锅餐厅经营商。于2013年,以全系统收入及餐厅数量计,公司在中国的所有快速休闲连锁餐厅中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以全系统收入计约为15.8%及以全系统餐厅数量计约7.6%。公司于1998年在中国开创吧台式火锅餐饮业态,为顾客提供独特的快速休闲用餐体验。截至2014年11月27日为止,呷哺呷哺餐饮管理拥有及经营420间餐厅,分布于北京、上海、天津及中国其他地区。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云端信息安全升级!数据防泄密技术实现“内外兼防”

下一篇:12.21约么?华为应用市场三天后欲创世界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