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盛世开元PK宜信助贷:看看谁更快

内容摘要: 据了解,盛世开元P2P平台采取的是“线上平台+线下实体店”的运作模式,即利用线下实体店对借贷项目进行信用评估和实地跟踪考察,然后再利用平台跨时空业务的优越性完成交...

据了解,盛世开元P2P平台采取的是“线上平台+线下实体店”的运作模式,即利用线下实体店对借贷项目进行信用评估和实地跟踪考察,然后再利用平台跨时空业务的优越性完成交易,这种模式突破了传统信贷市场仅靠平台进行风险预控的弊端,大大提高了信贷交易过程中的风控能力,这也是盛世开元P2P平台上线后引起各方重视的主要原因。

把盛世开元同宜信助贷放在一起进行比较,是因为这两大平台都属于民间借贷,二者都是中间服务平台,专业为中小企业及个人提供投融资服务,既不吸储也不放贷,而是通过居间的信用审核和风险控制服务,帮助借款人从有闲置资金的出借人处获得信用借款,帮助借款人获取资金的同时,满足出借人的理财需求。

虽然在服务内容上大同小异,但业内人士指出:盛世开元的风险更低、效率更高,借贷交易过程更快。这是因为宜信助贷采取的是单一的P2P平台运作模式,借款人在申请借贷的过程中,宜信助贷需要通过繁复的信用审核才能够立项,借出人同样需要经过程序复杂的审查才可借出,宜信助贷的评估机构是和平台绑定在一起的,繁复的审核程序势必会降低效率。

对于盛世开元而言,由于盛世开元采取的是“线上平台+线下实体店”相结合的模式,在对借贷方和出借方进行的信用审核,都是通过线下实体店专业机构事先进行了跟踪调查和专业评估的,省去了平台审查繁复的程序,效率自然要高出很多,而且这种依托线下实体店进行风险评估的模式,更有利于平台对借贷项目的风险预控。

由此可见,盛世开元这一创新O2O模式的开辟,无论在风险预控还是效率上都要优于传统借贷模式。相信随着盛世开元P2P平台的不断完善与成熟,这一创新模式将有力得促进民间借贷市场的优化、推动民间借贷行业的规范化、阳光化的发展。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天樽粉丝相聚健康座谈 50万票选中国好家长

下一篇:肾气不足惹的祸 “蛇鞭粉”来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