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上海家化依规再发风险提示性公告 几无退市可能

内容摘要: 事件源起与沪江日化的关联交易,属于历史遗留问题,由于涉嫌信息披露违规,早在2013年11月上海家化就已经被证监会立案调查。2014年12月15日,依据证监会新规,上海家化首...

事件源起与沪江日化的关联交易,属于历史遗留问题,由于涉嫌信息披露违规,早在2013年11月上海家化就已经被证监会立案调查。2014年12月15日,依据证监会新规,上海家化首次主动发布 “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公告,引发市场关注。不过好在,12月23日上海家化公告显示收到上海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公司及相关人员因信息披露违规被处罚。根据上海证监局的处罚通知,上海家化距离退市新规所规定的“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显然相去甚远。

而当时这一看似不利的处罚消息,对上海家化却意味着利空落地,有分析人士如此表示。公告当日,资本市场同样作出回应,上海家化以接近6%的涨幅逆市而上。不少投资者也对上述观点表示赞同。有投资者表示:此前对公司遭到立案调查还是心存疑虑,现在收到了处罚通知,上海家化也就利空出尽,不会再有被实施退市风险的风险,看好摆脱风险后的上海家化的表现。

而近段时间上海家化一系列业务上的新举措也佐证了这一观点,继发布青浦工厂搬迁事宜布局产业链升级后,又发布拟出售天江药业的公告以更好的聚焦主业,同样给资本市场注入强心针,此后上海家化连续3周周K线飘红。

有业内专家表示,作为国内日化龙头,上海家化经营业绩持续表现出色,2014年上半年发布了新的五年战略规划,公司发展势头良好,且家化2013年就收到了整改通知,并已按证监会上海监管局提出的整改要求完成相关整改工作,信息披露违规一事并不会对公司构成实质性风险。同时专业人士表示,从上海家化的三季报业绩和近期的各项经营表现来看,公司经营稳健向好,和退市无必然联系。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杭州移动用户将见证VoLTE与OTT应用首次交锋

下一篇:家乐氏“刚好有礼”引领现代生活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