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中华老字号王老吉 凉茶营销突出文化味儿

内容摘要: 解读这些奇迹的背后,是王老吉快速建立的渠道、生产线和创新的营销体系,而在营销上的一系列创新举措尤其令人称道。2014年3月,王老吉正式对外发布2014年“品字形”发展战...

解读这些奇迹的背后,是王老吉快速建立的渠道、生产线和创新的营销体系,而在营销上的一系列创新举措尤其令人称道。2014年3月,王老吉正式对外发布2014年“品字形”发展战略,从时尚、文化、科技三大板块进行品牌营销战略部署。专家指出,王老吉在创新营销方式的同时,始终大打“文化”牌,彰显了一个老字号品牌的文化内涵与文化传承。

作为2015新春营销的第一枪,王老吉新年吉祥罐一时成了行业所关注的重点,相比传统包装,王老吉所推出的新春主题吉祥罐将中国民俗传统文化中的“福禄寿喜财”及“吉文化”的“吉”,分别以拟人的形式设计并融入王老吉罐身,组成了一套六款的新包装阵容系列。王老吉本身的“吉”文化与新春喜庆氛围吻合,将新春元素融入到罐体设计中,既是对“吉”文化直观的表达,也是对消费者的深刻洞察,有助于王老吉进行品牌文化输出。

“用心灵感悟文化,以行动保护遗产”不仅仅是一句口号,王老吉在诉求上尤其注重中国人文化传统,包括佳节、民俗节日、婚礼庆典、欢乐时分等,以正宗凉茶为功能诉求,以吉庆时分为感性诉求,通过凉茶文化贴近百姓,反映出民族文化记忆,体现地域历史特色。不管是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还是建立凉茶博物馆,举办凉茶文化节,助力国际龙舟邀请赛,王老吉一直为传承中华国粹、保护中华老字号、弘扬中华凉茶文化,推广“吉”文化而努力。2014年初,王老吉将“文化”专门纳入其“品字形”发展战略之中,通过多种载体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更好地结合,营造出良好的凉茶文化氛围。

分析人士认为,与电商平台京东、互联网社交媒体微信、电视媒体江苏卫视这三大营销平台建立合作关系,王老吉的“吉文化”传播将采取“传统+新媒体”的推广模式,也预示着文化营销再次成为其2015战略营销的重点。

专家表示,不同于竞争对手加多宝的张扬、犀利作风,王老吉毕竟有着180多年的品牌积淀,它的营销也是以沉稳、实干为一贯风格的。这种以文化创造和文化渗透为手段的营销方式,紧扣消费者对物质和精神追求的各种文化要素,将更快让王老吉在同质化竞争越来越严重的今天脱颖而出。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斯洛文尼亚奥委会主席盛赞匹克 期待开启合作新篇章

下一篇:花果金融CEO惠轶出席速途沙龙,共诉网贷行业前行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