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世界蜂胶看巴西,巴西蜂胶看巴美

内容摘要: 原来,蜂胶是蜜蜂采集某些草本植物的幼芽和树木的枝条上分泌的树脂类物质,与其唾液混合加工成一种芳香性胶状固体物,所以,蜂胶所具有的保健价值与其所处自然环境是密切...

原来,蜂胶是蜜蜂采集某些草本植物的幼芽和树木的枝条上分泌的树脂类物质,与其唾液混合加工成一种芳香性胶状固体物,所以,蜂胶所具有的保健价值与其所处自然环境是密切相关的。了解发现,蜂胶行业中有一种“世界蜂胶看巴西,巴西蜂胶看巴美”的说法,那是因为巴西亚马逊流域有着世界上最大的原始森林,巴西南部海拔1500米的内陆高原,这里独特的自然环境造就了该地区特有的酒神菊树,酒神菊树树脂酿造出的巴西蜂胶含有其它地方蜂胶所没有的天然免疫剂“阿特匹林C”(一种肉桂酸衍生物),研究表明,其药理活性非常广泛,具有极强的抗炎、抗氧化活性和抗肿瘤作用。

同时,在同等环境因素下,蜂种也是影响蜂胶质量的一个重大因素。在巴西亚马逊雨林,生活着一种特殊蜂种,因其分泌的液体具有强大杀菌性,而得名“杀人蜂”,是世界上唯一不感染疾病的蜂种,分泌物的杀菌力远强于普通蜜蜂,巴西蜂胶中的姣姣者巴美蜂胶选用的就是这种蜂种。与其他蜂胶不同,巴美蜂胶的化学成分更复杂,生物活性成分的种类更多,除含有多种黄酮外、还含有双苯丙胺的衍生物、对烃基苯丙烯酸、二萜类、木脂素类、阿魏酸、懈皮素、肉桂酸衍生物、多糖、氨基酸等300多种有药理活性的化合物。

“世界蜂胶看巴西,巴西蜂胶看巴美”,正是巴西零污染的原始森林、独特的酒神菊树和“杀人蜂”造就了蜂胶中的姣姣者——巴美蜂胶!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爱茉莉太平洋引领全球气垫风潮 累计售出将逾5000万件气垫类产品

下一篇:快牙3试用报告:享受极速互动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