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单品类秒杀1号店 京东抢滩食品行业优势明显

内容摘要: 号称网上超市的1号店,在进口牛奶销售方面多有亮点,挑战吉尼斯根本停不下来,不断推出低价销售。近年来1号店将其主要精力扑在食品行业,进口的本地的,节日的体育赛事的...

号称网上超市的1号店,在进口牛奶销售方面多有亮点,挑战吉尼斯根本停不下来,不断推出低价销售。近年来1号店将其主要精力扑在食品行业,进口的本地的,节日的体育赛事的、跨境电商的海外采购的……各种能够销售食品的时间段都能玩出花来。

不同于1号店在食品行业的大肆宣扬,京东显得更有忍耐力,默默无闻的做了很多事情。11月,京东与松粮集团达成战略合作,线上独家预售查干湖鱼,让以前很难走出东三省的查干湖鱼,通过京东的冷链物流走向全国。9月,京东作为阳澄湖大闸蟹协会唯一认证的电商合作平台,负责“第一捞”阳澄湖大闸蟹的销售。此外,京东不断加大国际化步伐,包括澳洲农业部部长到访京东推动“澳产直达计划”、上线“智利馆”,首发智利樱桃蓝莓,京东积极引入具有地标性质的特色产品,让优秀的国际产品直接服务中国消费者。

仔细研究两家的动作,相似之处颇多,有人说1号店实力非凡,有人说1号店到处贴着京东。其实无论怎样的说辞,只要惠利消费者就能获得良好口碑,赢得市场。

“原装进口却用中文标注、声称新鲜无敌却只有两月保质期、抢购当天断货……”消费者这样评价1号店。虽说1号店拼命努力,其打肿脸充胖子的致命缺陷却暴露无疑。徐峥在《泰囧》中有句话说得好“你是上天派来整我的吗?”1号店大肆低价传播之下,消费者的产品质量、备货无法保障,似乎有些逗。

相比之下,京东实力逐渐凸显:“原产地直供、品牌联盟、海外直采、商家直接入住”,战果硕硕同时提升消费体验。无论是查干湖鱼还是阳澄湖大闸蟹,京东都采取原产地直供,配合自身强大的冷链运输技术以及自建物流优势,京东能够消除中间的各种流通环节,节省了大量成本,保证正品低价。而运用大数据技术分析,京东能够识别用户年龄、消费关系、购买周期、消费能力等属性,推送最适龄的关联产品,实现差异化营销,大大提升了消费体验。

总结来看,京东在食品行业步步为营,单单这一品类就把1号店玩的团团转,随着爆发力的逐渐释放,京东在食品领域占据更重要位置也是可以预见的。

所谓活到老学到老,“与京东贴身肉搏”,1号店的发展策略是对的,毕竟其榜样京东也取得了成功,但是切忌急功近利,否则会偷师不成反蚀把米,得不偿失啊。毕竟1号店还比较年轻,用户沉淀和评论口碑相对较少,所以可以先练习基本功,未来从长计议。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瑞仕雅特苹果干细胞活性面膜创单品奇迹

下一篇:鲜油宝助力OEM企业转型OB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