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京东个人发票中电子发票开具量首超纸质发票

内容摘要: 从2013年6月27日京东开出中国首张电子发票以来,一年多的时间里,京东一直致力于电子发票的推广和应用,目前已实现在20个省市自治区面向个人消费者开具电子发票,同时,京...

从2013年6月27日京东开出中国首张电子发票以来,一年多的时间里,京东一直致力于电子发票的推广和应用,目前已实现在20个省市自治区面向个人消费者开具电子发票,同时,京东在北京、广州创先实现了国家认可的对公可报销电子发票的开具,电子发票开具数量超过4000万张。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经体验到电子发票的便捷服务,北京市民李女士表示,“对我来说,纸质电子发票就是作为售后、维修的凭证,但是纸质发票,很容易丢失找不着,电子发票就特别方便,需要的时候,我到京东上就能下载打印。”

“京东作为电子发票应用推广的先驱者和倡导者,在电子发票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研究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多家大型企业都曾直接和我们联系,希望能学习京东电子发票业务和技术经验。京东作为先河开拓者,有责任总结实践经验,以蒲公英方式传播,将成果贡献给社会。”蔡磊介绍说,基于此,他牵头主编了中国第一本电子发票的专著《电子发票的理论与实践》,自2014年12月27日出版以来已销售上千本。

2014年11月3日,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建言李克强总理,呼吁大力推广电子发票,促进社会诚信体系的完善,促进行业更加公平规范竞争,得到了总理的肯定。在11月16日发布的国办发2014-51号文件:促进内贸流通中,第一条即规范促进电子商务发展,加快推进电子发票应用,完善报销入账归档配套措施。对于电子发票的推行,蔡磊非常坚定,“电子发票对中国征税体系的影响将会是变革性的,对于传统的税收治理和征管模式将是巨大创新。虽然现在人们还感觉不到他的存在,但不远的将来,电子发票一定会在全国普及,成为更加高效,便捷,影响国计民生的财税管理工具。”

关于京东(JD.com)

京东(JD.com)是中国最大的自营式电商企业。京东为消费者提供愉悦的在线购物体验。通过内容丰富、人性化的网站(www.jd.com)和移动客户端,京东以富有竞争力的价格,提供具有丰富品类及卓越品质的商品和服务,并且以快速可靠的方式送达消费者。京东相信其拥有全国电商行业中最大的仓储设施。截至2014年9月30日,京东在全国范围内拥有7大物流中心,在39个城市建立了118个仓库,总面积达到230万平方米,运营2,045个配送站和1,045个自提点,覆盖全国范围内的1,855个区县。京东在130个区县提供当天送达的“211限时达”服务,并在另外815个区县提供次日达的配送服务。

京东个人发票中电子发票开具量首超纸质发票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巢东股份涉足P2P被看好

下一篇:小猪联手芝麻信用,短租行业率先引入个人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