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自主车企凭什么叫板合资车企?

内容摘要: 无一例外,合资车型在C-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均取得了五星级的评价,存在的差异主要是上市时间的不同导致碰撞测试所使用的规则版本的不同,途观所使用的是09版规则,CR-V和...

无一例外,合资车型在C-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均取得了五星级的评价,存在的差异主要是上市时间的不同导致碰撞测试所使用的规则版本的不同,途观所使用的是09版规则,CR-V和RAV4所使用的是2012版规则,相比而言,2012版规则中,需要测试的项目比09版更多,加减分项的要求也更为严格。

自主车部分以长安C75和哈弗H6为代表

自主车企凭什么叫板合资车企?

哈弗H6 C-NCAP安全碰撞测试成绩

自主车企凭什么叫板合资车企?

长安CS75 C-NCAP安全碰撞测试成绩

与合资车情况类似,两款车型在C-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同样都取得五星级的评价,哈弗H6使用的是09版规则,长安CS75使用的是2012版规则。

从自主跟合资车的C-NCAP安全碰撞测试评级来看,两者不分伯仲,全部为五星级评价,但得分情况不同版本之间的差异较大,这里排除采用09版规则的途观和哈弗H6,以同样适用更为严格的2012版规则的CR-V、RAV4和长安CS75来进行比较,CR-V得分57分,RAV4得分58.1分,长安CS75得分59分,并且是目前为止C-NCAP安全碰撞历史最高成绩。

叫板合资车的安全技术和装备

长安CS75能够取得如此成绩当然和所使用的能够将碰撞产生的能量沿上纵梁、前纵梁、副车架三条路径进行传递和吸收的HEEAB高刚度吸能架构式车身(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身所使用的高刚度刚才的重量占比达到40%,同时前后门防撞梁所使用的材料屈服强度为1200MPa)密不可分,同时,来自德国马牌的高集成度ESP车身稳定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6气囊、预张紧式安全带等多项主被动安全技术和装备也为长安CS75的良好表现提供了莫大支持。

叫板合资车企的企业实力

作为拥有悠久历史世界级大厂,丰田和本田相比长安固然拥有更多的先天优势,但长安同样以军工背景的百年老厂在全球经济处于萧条时期的09年毅然投资2亿元建立了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于此同时,更是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研发体系,并拥有数千名来自全球不同国家的一流技术人员,这让长安有了叫板合资车企的企业硬实力。

在此雄厚的企业硬实力的基础之上,长安先后申请、开发出了以腰带式气囊专利技术、后排前气囊专利产品、HEEAB高刚性吸能架构式车身技术为代表的多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产品及技术,同时在汽车安全领域通过不断创新拥有了一套完善的实物验证手段及评价体系,该体系持续打造从零部件级,系统级到整车级实物安全验证手段及评价体系,软硬件能力均达世界一流水平(详见下图)。

自主车企凭什么叫板合资车企?

长安实物安全验证手段及评价体系

自主车企正飞速成长

近年来随着国内外经济环境的复苏,自主车企国内外市场并重,均以不同方式和途径取得了长足进步,仅以长安为例,其产品和企业实力均已拥有能够向合资车企叫板的实力,虽然自主车企目前与合资车企尚存一定差距,相信假以时日,自主车企定能通过努力向合资车企叫板乃至超越!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山特荣获“全国质量诚信优秀典型企业”称号

下一篇:移动游戏业务暴涨 推动游戏公司用研需求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