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羊年”年货生态食品独领风骚,专家提醒切勿跟风选购!

内容摘要: 按传统习俗,过了“腊八”便是年,羊年春节已进入倒计时,家家户户开始备年货了。随着羊年春节脚步的临近,各种类型的年货产品也在迅速占领着各大卖场的主要位置,年货销...

按传统习俗,过了“腊八”便是年,羊年春节已进入倒计时,家家户户开始备年货了。随着羊年春节脚步的临近,各种类型的年货产品也在迅速占领着各大卖场的主要位置,年货销售逐渐迎来高峰。作为每年商家的必争之地,年货市场的竞争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竞争。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市场环境越来越宽松,中国的年货市场早已打破了传统、单一、固化的状态,变得丰富多彩。现今的中国年货市场主要被传统年货、高档年货、进口年货和新奇特年货分割成三大部分,每一年的竞争都趋于白热化。

传统年货产品脏、乱、差。

提到传统年货市场,人们想到的一定是干果炒货、各式糕点、熏酱熟食……而正是这些深入人们骨髓的年货产品却遭受着前所未有的食品安全危机。

1

漂白剂硫磺熏制开心果、亚硝酸盐过量猪蹄、过期月饼变身糕点馅儿……这些耸人听闻的新闻标题已经成为了各大门户网站的热门搜索词。人们在选择这些传统年货的同时也在担惊受怕。

2

然而,年货市场的食品安全问题却防不胜防,食品安全的风险来源更加隐蔽;互联网食品交易市场兴起,但监管不利;食品源头污染与末端安全问题交织并存等问题都成为了目前中国年货市场的最主要矛盾。国人也正在呼唤着一种更为健康、纯净的年货产品的出现。

高档年货遭受冷遇。

如果是十年前,甚至是五年前,“送一瓶好酒,买两条好烟”都是送给上级和长辈的最佳礼品。但是,在提倡“反腐倡廉,勤俭节约”的大环境下,高档烟酒在年货市场竞争中却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冷遇。

3

笔者走访了一些烟酒店主,销售低迷的情形比比皆是,不久前中央出台的“禁烟令”更是让香烟销量一路走低,很多经营者都不再进货超过百元的高档香烟。此外,高档白酒销售也遭遇寒冬,52度五粮液目前已降到了600多元,曾卖到2000多的53度飞天茅台现在仅售1150,几千元价位的高档酒已经在年货市场上销声匿迹了。

进口年货换汤不换药。

进口年货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附加值,有着与生俱来的优越性。与众不同的口味和高大上的外衣都让进口年货走俏一时。然而,近几年进口年货销售明显走低,出现了后劲不足疲软状态,市场份额几乎全被新奇特的生态食品年货侵吞。进口年货换汤不换药,除了橄榄油、葡萄干、奶酪,就是曲奇、巧克力、葡萄酒,毫无新意。这样的经营模式使得“见过世面”的中国消费者出现了审美疲劳。特别是现在的年货消费主力均是80后、90后,他们对于谜境生态这一类的新奇特年货更为青睐。

4

谜境生态 年货走俏市场。

上文中已经提到,现在的年货消费主力均是80后、90后,他们购买年货多是送父母、送长辈,那么,送什么都比不上送健康。以健康为主打理念的新奇特生态食品年货,就这样在白热化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谜境生态就是生态食品的佼佼者。

然而,现在的生态食品市场也是稂莠不齐,很多商家打着生态食品的旗号,挂着羊头卖狗肉。但是依旧有很多像谜境生态这样的良心企业踏踏实实地去大山深处、原始部落寻找那些被隐藏起来的美食遗珠。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去选择原生态食品作为年货送礼和自家实用的首选,喷香的特种野猪腊肉、温润滋补的大方鲜天麻、清香的织金竹荪和从未吃过的皂角米,光是想一想就让人食指大动,食欲大开。

5

除此之外,如今的各大电商也打出了年货牌,各种各样的春节优惠活动早已蓄势待发,大有抢走“双十一”风头的态势。如此红火的年货市场和如此激烈的竞争,真正的受益者还是消费者。有了竞争,就会更好的年货产品,就会有更多谜境生态这样的商家出新、出奇,以品质赢得关注,以生态赢取客户。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58同城东莞分公司携手合作伙伴共话2015

下一篇:揭秘:金面重生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