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赴韩“变美”真的靠谱吗?

内容摘要: 韩国政府近几年以整形作为医疗观光的重点内容吸引外国游客。据韩国保健福利部的统计称,外国人赴韩进行医疗活动呈爆发式增长,其中,中国游客功不可没,2009年仅791名中国...

韩国政府近几年以整形作为医疗观光的重点内容吸引外国游客。据韩国保健福利部的统计称,外国人赴韩进行医疗活动呈爆发式增长,其中,中国游客功不可没,2009年仅791名中国人赴韩整容,2013年增至逾1.6万人,赴韩整容早已趋之若鹜。

警惕跨国变美陷阱

当整形成为一种社会性迷信与盲从,危险便会如猛兽般袭来。继王贝整形致死后,靳魏坤、宓圆圆、陈怡丽等一些赴韩整形失败的求美者再次用自己惨痛的经历引起了人们对跨国整形的关注,此次矛头直指韩国。

据一家整形垂直网站称,韩国幽灵医生泛滥,黑中介、非法中介借中国求美者牟取暴利,回扣甚至高达50—90%。面对跨国整形失败的风险,不良中介牟取暴利的现状,中整协副会长李青峰接受采访时说:“以前说“女怕嫁错郎”,现在还要再加一条,也怕挑错整形医生。很多中国求美者仍有“崇洋媚外”的心理,出境整形已经造成了很多我们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对中国求美者观念的教育,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媒体能够给予国内整形行业更多的正能量,多些积极向上的报道,而不是只报负面新闻吸引眼球。“

该网站创始人金星也表示:“整形安全问题不仅是中国,在韩国更需要谨慎。只有树立正确观念,理性看待整形才能从根本上抵制不良整形医院的欺诈行为。”

跨国整形这么难?

此前,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就此类问题曾召开过新闻发布会,首次正面公开就此事件表态。面对跨国整形为何这么难?中国人有在韩国整形失败后有维权成功的先例吗?面对这样的问题,中整协会律师曹伟回复:“整形维权难与鉴定难相关,医疗事故的鉴定在各城市都有相关组织机构。中国人在韩整形维权事件,每年要接8—10例,有过成功先例,是求美者赴韩前与国内机构已签订书面协议。普通的个人旅游医疗消费,通过非法中介赴韩医疗等行为,产生纠纷后一般很难维权成功。”

中国消费者应该何去何从?

面对赴韩整形的失败案例的曝光和艰难维权,金星建议说:“推动美容整形市场透明化,需要通过O2O解决信息不对称,过滤掉中介环节,建立优质的整形医院与用户直面沟通的模式。让网友通过真实案例的分享和点评系统,选择适合自己的医院和医生。但是在以往的整容线上产品中还没有做的很好的。“但该社区负责人也同时透露,近期在该平台将正式上线韩国医生资质查询功能,用户通过该功能可以直接查询韩国医师的就业资质及相关介绍,让用户能够通过互联网更全面的了解韩国医生的情况。

目前,医美行业的O2O才刚刚开始,消费者可以通过整形垂直网站了解整形医院和医生的信息。而整形垂直网站要做到的则是绝对中立化,不仅选择有合法资质的正规医院医生入驻,更需要建立完善的评价和效果反馈机制,把一切安全规范和价格都透明化,由此建立一个全新的健康的市场模式。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原价260万奔驰现价多少?周鸿祎卖车微博引平台大战

下一篇:女神花-美嘉酵素微商携手酵王梅LB团队对抗饿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