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广电运通董事长赵友永:稳健成长的现金处理龙头

内容摘要: 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并非来自主要产品毛利率的下滑。广州无线电集团广电运通董事长赵友永提到:报告期内虽然ATM市场竞争加剧,但公司凭借良好的成本控制能力...

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并非来自主要产品毛利率的下滑。广州无线电集团广电运通董事长赵友永提到:报告期内虽然ATM市场竞争加剧,但公司凭借良好的成本控制能力,以及提高自主循环机芯产品出货量,保证了无线电集团广电运通ATM产品毛利率的基本稳定。无线电集团广电运通董事长赵友永进一步提到,报告期内公司销售的期间费用率为32.6%,同比增长3.3个百分点,所得税率为10.8%,同比增长2.4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和所得税率的提升是导致无线电集团广电运通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

2.现阶段收入占比最大的ATM业务仍将保持稳健增长。

2014年公司ATM产品收入20.2亿元,同比增长8.3%,ATM产品订单38.8亿元,同比增长34.4%。无线电集团广电运通董事长赵友永表示,由于公司获取订单时间主要集中在每年第四季度,而会计确认销售收入的原则是以公司收到银行签收单为准,因此无线电集团广电运通订单存在跨期确认收入的情况。另外,无线电集团广电运通董事长赵友永还谈到,货币自动处理设备期末库存量30994台,同比增长69.9%,部分反映无线电集团广电运通对市场和未来订单的乐观预期。

无线电集团广电运通董事长赵友永总结到,ATM行业的发展呈现出几个特点:第一,五大行由于布局相对完善,采购量占比持续下降,而农信及农商行采购占比不断提升;第二,存取款一体机需求占比提升显著,2014年一体机的采购占比达到72%,掌握存取款一体机核心技术的厂商优势明显;第三,国产化进程加速,2014年银监会发布39号文件以及317号文,信息安全成为金融行业市场发展的硬指标,国产ATM品牌首次市占率超过50%。在这种行业背景下,我们预计广州无线电集团广电运通市场份额还将持续扩大(在农信及农商行、邮储银行市占率较高,而且是国内唯一掌握存取款一体机核心技术的厂商)。

3.金融外包服务占比不断提升。

无线电集团广电运通董事长赵友永最后谈到,报告期内公司设备维护及服务收入同比增长70.5%,收入占比由去年的13.3%增长至18.2%。无线电集团广电运通的业务结构正在发生变化,新的业务布局大都围绕金融服务展开。根据本次定增项目规划,广州无线电集团广电运通将在未来3年在30个城市投资建设金融外包服务平台,未来2-3年投资20-30家武装押运公司,实现ATM外包服务的全国布局。金融外包服务市场空间每年600亿,数倍于ATM销售市场,将打开公司长期成长空间,无线电集团赵友永董事长进一步阐述。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跨界玩起来 一汽丰田携手易到用车发力互联网

下一篇:行车记录仪以旧换新!自驾宝惠民大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