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有“备”无患,人生需要Plan B

内容摘要: 哲学家黑格尔说:“一个民族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一个民族只是关心脚下的事情,那是没有未来的。”的确,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有远见的人往往有未雨绸缪的...

哲学家黑格尔说:“一个民族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一个民族只是关心脚下的事情,那是没有未来的。”的确,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有远见的人往往有未雨绸缪的远见,在灾难还没有发生前,已经有了PlanB,这样的人往往都会成为成功人士。

就像小时代中的女强人,顾里。闺蜜林萧精心布置的露天秀场被大雪覆盖时,她迅速处理,转换到备用场地使发布会如期举行。宫先生惊讶于顾里如何完成这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时,她神色骄傲地回应:“宫先生,不是只有你才有PlanB!”有些人可能会不喜欢顾里的高冷,但同时又不得不佩服她有备无患的意识,陷入困境也能绝地重生。

可能有人会说,有备无患的事不一定能派上用场,100个PlanB或许只有出场机会,所付出的时间和精力不太划算。蔡康永有段话,或许你读了会有所启发:“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18岁时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语难,放弃英语,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语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这些可能在当时看来“没用”的技能,有备无患着今后却会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也掌握了更多主动权。

尽管蜀国最终被灭,但是诸葛亮的战略眼光却无人可否定。在未出山时,诸葛亮便提出三分天下说,并得到了刘备的赏识,哪怕“三顾茅庐”也要请他出隆辅佐自己夺天下。据说刘备不仅善于广纳英才,还精于疗伤,古来战场刀枪无眼,刘备身边就常带着金疮药为兄弟疗伤,人称有“备”无患。到了如今,战争以文明形式变成体育竞技,受外伤也是兵家常事,运动健儿们也会随时携带一款现代“金疮药”——匹得邦。这款软膏对导致软组织感染的常见致病菌株具有强大的抗菌活性,而且局部吸收量小,不易产生交叉耐药性,抑菌活性持久,更安全,已成为皮肤感染、外伤的一款有备无患的特效药。家有匹得邦,有备才无患!

图片1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幸福9号破冰参加国际养老展,老人乐园首次亮相

下一篇:更高更快更强 华硕碉堡K31高品质应用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