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农行金华分行开展全员阅读活动

内容摘要: 记者从农行金华分行人力资源部了解到,近年来,他们每年都要为不同层面的员工提供有针对性的培训,如针对青年员工的导入培训,针对40岁以上员工的续航培训,针对业务骨干...

记者从农行金华分行人力资源部了解到,近年来,他们每年都要为不同层面的员工提供有针对性的培训,如针对青年员工的导入培训,针对40岁以上员工的续航培训,针对业务骨干的职业轮训等,本次全员阅读活动纳入员工职业轮训系统,活动内容主要有七项:

一是开展全员自学。要求员工结合专业特长、岗位要求以及个人兴趣爱好等,制订个人阅读计划,选择个人阅读书籍,做到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读好一本书。二是建立“阅读角”。市分行购置政治理论、金融管理、经济知识、产品信息、人文历史、健康生活等方面内容的书籍,建立部室“阅读角”,供员工们自主学习、自我充电,同时发动员工向“阅读角”捐赠书籍,供大家分享。三是征订报纸杂志。市分行征订与业务发展紧密结合的报纸、月刊杂志供员工阅读,帮助各管理岗、专业网、操作岗人员及时掌握最前沿的经济信息、专业理论知识。四是组织交流活动。组织“我所喜爱的一本书”读书心得交流会,每半年以部室为单位召开一次,请员工交流自己对某一本书、某一篇文章的理解与认识;在市分行主页、微信平台刊登员工读书心得、好书推荐文章,搭建交流体会、分享收获的平台。五是开展业务讲座。市分行各部室在员工系统学习工作职责及业务知识的基础上,组织员工在周会上宣讲本岗位业务知识,营造学业务、强素质、促工作的读书学习氛围。六是举办职业轮训。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邀请专家学者为员工开展职业轮训,帮助员工拓宽视野、深化理解,促进读书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七是撰写读书笔记。要求员工联系日常工作生活撰写读书学习笔记,养成勤于思考、分析问题、积累知识的习惯。

为使活动开展常态化,农行金华分行把全员读书活动与部室培训考核挂钩,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在活动中注意收集整理员工读书心得和经验材料,完善学习制度,汇编读书学习成果,推动读书学习活动的有效开展。(汪晓红)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马来西亚棕榈油委员会孕育爱心 情牵“爱心聚汇”白血病患者家居环境

下一篇:“PayPal黑帮”中国首聚 分享“独角兽”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