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网贷担保谁才能让投资者安心?

内容摘要: 首先,网贷平台是要作为一个纯中介信息平台,而不是作为一个集担保与信息中介于一体的运行模式。那样的话,网贷平台就有了银行和小贷公司的雏形了,但网贷公司的技术实力...

首先,网贷平台是要作为一个纯中介信息平台,而不是作为一个集担保与信息中介于一体的运行模式。那样的话,网贷平台就有了银行和小贷公司的雏形了,但网贷公司的技术实力和风险敞口都远远大于银行和小贷公司。

其次,担保方作为一个有金融牌照的公司,其风控体系和资金管理体系都相对于网贷公司来说,都是有不可比拟的优势。北京金勺子平台负责人认为,融资性担保公司是有着融资资格担保的公司,自然对于风险的理解和认识远远高于网贷公司的大多数从业人员的,很多网贷公司的创始人都是计算机或者互联网行业的转型人员,看似很安全,其实系统性风险反而增大了,他们不懂什么叫风险,什么叫资金回报,什么叫市场经济规则,他们只是熟练于代码的编写和不负责任的口号,所有的借款和回收都是要有一套成熟的运行体系来控制,只有这样,才能够对投资人的资金有个安全的保障。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借助于融资性担保公司专业的风控体系。

当然很多投资者对于担保公司也并不认可,无非是担心担保公司和平台串通一气,这些大可不必,一家融资性担保公司,而不是一家普通的担保公司,凡是出具了担保函,那么他们将对融资项目就要做出相应的代偿责任。

目前中国的个人征信工作刚刚起步,普通居民对于个人征信还不够重视,而且网贷平台对于个人征信无法查询,所以会造成很多网贷平台的困扰,但这也恰恰是网贷平台的一个软肋,但是作为准金融机构的融资性担保公司来说,他们完全可以规避这个风险,他们可以做到对于借款人的充分调查以及还款来源做出合理的解释。

还有,融资性担保公司会对每一个借款人做出代偿的承诺,一旦借款人发生无法避免的情况,那么担保公司将会做出代偿的行动,这个就比个人信用有保障。

前文所述,个人信用目前在中国还没有市场,只有部分高端人士慢慢的开始注意个人征信问题,但是,大部分中国居民对于个人征信是什么尚且不知道,你何谈让他们来保护自己的个人征信问题呢?

现在一些平台完全引用融资性担保公司的无非是一些P2C企业,也就是专门为中小微企业做融资的平台,但是这些平台现在对担保公司的介入程度,尚有待观察。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欧瑞复利理财进驻中国,推进网络发展兴起新的网商创业高潮

下一篇:温度与甲醛成正比,夏天除醛降温同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