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国产奶粉在总体调研指数上有质的飞跃,圣元位居第四

内容摘要: 从总体调研指数来看,国产奶粉品牌集体有了质的飞跃,尤其是在产品质量认可度上相较2014年有了几乎成倍的增长,令人颇感欣慰。其中,三元、贝因美、圣元、光明等品牌凭借...

从总体调研指数来看,国产奶粉品牌集体有了质的飞跃,尤其是在产品质量认可度上相较2014年有了几乎成倍的增长,令人颇感欣慰。其中,三元、贝因美、圣元、光明等品牌凭借其自身的不同优势居领先地位,表现可圈可点。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的圣元集团在品牌质量认可度、消费者互动、品牌知名度等多个榜单中均斩获了TOP5的好成绩。

在最受重视的品牌质量认可度指数调查中,圣元以0.73的成绩位居第四,紧随三元、伊利、光明其后,相较去年以0.30位居第五的成绩有了明显的提升。而其他品牌的认可度指数也有不同幅度的上涨,再次验证了国产品牌市场回暖的趋势。

1

在消费者互动指数榜单中,圣元以1.02的成绩位列第三名,与其他品牌形成了较大的落差。据了解,2015年是圣元频频发力新媒体营销的一年,以微信、微博等自媒体为阵地的创新互动活动不断推出,吸引了大量网民参与,为圣元累积了不少品牌好感度。

2

 

而在品牌知名度调查方面,圣元也以0.66的成绩位列第四名,虽与去年的名次保持一致,但在指数上却大大超越去年0.32的成绩,有着较大的提升。

3

2015年上半年,圣元集团的表现亮点颇多,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是众多国产品牌中最被业内人士看好的潜力企业之一。究其原因,主要还是得益于圣元集团近年来在国际战略化的背景下积极扩展渠道资源、加强奶源建设、增大研发投入等一系列举措的相互作用。

一方面,圣元自去年开始便积极融入乳业兼并浪潮,以并购有母婴实体店资源优势的本土品牌的方式,建立了自己独特的直销模式,省去了中间环节的费用与成本,为2015年全面来袭的“奶粉降价潮”保存了实力;另一方面,圣元在政府积极推动乳业朝集约化、一体化发展的背景下占据了先机,特别是随着法国布列塔尼大区的圣元工厂项目的顺利进行,圣元在全产业链管控上有了突破性的进展,掌握上游资源的圣元底气更加充足,相较其他国产品牌有着明显的国际资源优势。

业内人士表示,走品质化战略是本土乳企长足发展的唯一途径,随着CSISC大数据研究实验室《国产婴幼儿奶粉品牌口碑研究报告》近年来的规律性发布,乳企自我管控的意识也在普遍加强中,对行业起到了正面的督促作用。而从今年上半年的成绩来看,民族乳企的崛起不再只是镜花水月的空谈,而是已经跃然纸上,令人深感安慰。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欢恩宝羊奶粉:价格战埋安全隐患不可取

下一篇:忻州人都有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