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为情怀抢单 ZUK手机创众筹史上最快“盲筹”

内容摘要: 产品还未正式亮相,在信息不对称的前提下,用户能买盲筹的帐吗?其实,前提要看这是由谁来生产、产品是啥样。在国内手机企业火拼价格战、硬件战的当下,ZUK敢于发起手机业...

产品还未正式亮相,在信息不对称的前提下,用户能买盲筹的帐吗?其实,前提要看这是由谁来生产、产品是啥样。在国内手机企业火拼价格战、硬件战的当下,ZUK敢于发起手机业的第一个“盲筹”项目,来自于粉丝对ZUK团队和CEO常程的信任,当天参与支持的近一万用户,大多都来自常程的粉丝。

同时可以看到,虽然ZUK并未披露过多产品信息,但常程还是讲述了品牌回归原点的初心,以及“简单点”的产品理念。这种关注细节、关注极致体验的坚决表态,真正打动了消费者:“手机品牌那么多,哪个曾想过要适合我?”

据了解,ZUK Z1就是一款专为重度用户设计的手机,其专利的U-Touch功能,将指纹解锁、轻触返回、左右滑屏切换等五大功能集于一个Home键上,让用户体验更为快速流畅。应该说,ZUK团队不计代价地投入和付出,就为了从用户真实需求出发,打造一款简单的好产品。

从众筹结果可以看出,ZUK品牌的用心和情怀,打破了品牌与用户之间的信任壁垒;独特的产品理念,团队背后的研发实力,让很多消费者选择支持Z1。

用户所需为己任的情怀

在ZUK之前,网络上已经有张向东的700bike自行车、台湾知名艺人蔡康永的“爱与面包”鞋2个盲筹产品的众筹案例。通过观察不难发现,三者有着相同的盲筹初衷:给自己和消费者一个共同的机会。无价格、无样子、无上市日期的“三无产品”,预订的是信心,回报的是惊喜。

三者的盲筹金额来看不算太高,但利用这种众筹方式,得到了最广泛范围的注意力,借此传递出对初心的执着、专业的解读,在与粉丝深度沟通的基础上,做到产品诉求与影响力的完美契合。

不过比较来说,三个盲筹项目又有不同。因为专业性和技术程度的局限,张向东与蔡康永都选择了非常传统的“行走行业”来切入。改进自行车和鞋子这两种充满日常生活意识的产品,得到粉丝的认可,过程并不会太复杂曲折。而ZUK所在的互联网手机行业,集合了现今最先进的科技元素和技术指标,在这个领域寻找创意、实现创新,则是一件充满颠覆性的事情。

实际上,盲筹是一个基于信任的全产业链、全周期的销售模式,这要求项目方要有强大的营销力、生产力,毕竟用户形成的这种信任感是比较脆弱的。从这个角度看,虽然ZUK是新晋品牌,但却拥有最适宜盲筹的比较优势。

ZUK依托于神奇工场,整个核心团队拥有丰富的软硬件实力及供应链整合能力,CEO常程此前供职于联想,主导了联想乐商店和茄子快传等应用的研发。目前,ZUK的团队大概500人,其中超过350人都是做软件开发的,将有利于打造软硬件与服务结合的移动互联网生态链。

ZUK表达出自己“最简单的选择”核心诉求。在ZUK看来,尽管手机行业五花八门,但是用户真正的需求,从未被真正的满足,此次盲筹,他们对自己和用户发起反问,“世界很复杂,为何手中的世界不能简单点?”这种以满足用户所需为己任的情怀,也让ZUK容易引起消费者的共鸣。

此外,从ZUK京东盲筹页面上可以看到很多数字,如30次校园调研、3000人次面对面的深度交流、12个月的研发测试、1500个应用图标的重绘,4周推倒重来的研发时间,这些,也能反映出ZUK对产品极致追求的决心。这次盲筹,ZUK做了一场漂亮的开场,而一个新品牌要真正跻身几大品牌行业,未来,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MEZ48与AKB48同台! 729魅蓝新品发布会嘉宾确定

下一篇:楷模家具:告诉你选购家具要考虑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