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光伏+农业”的奇妙化学反应

内容摘要: 薄膜光伏农业大棚发电组件其重量与农业使用材料相当,可与温室大棚完美结合,适当遮荫,在不额外占地的情况下,增加发电收入,形成了光伏发电、节能减排、节约土地、农业...

薄膜光伏农业大棚发电组件其重量与农业使用材料相当,可与温室大棚完美结合,适当遮荫,在不额外占地的情况下,增加发电收入,形成了光伏发电、节能减排、节约土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多项效益并行的新格局。另一方面,光伏农业大棚的使用有利于发展现代农业与旅游观光结合的一体化生态项目,提高农业投资者的经济收入。

畜牧屋顶

图片2

在为植物改善生长环境的同时,光伏和农业的结合还可以为家禽家畜提供更“宜居”的住所。在养殖场的畜牧屋顶安装的光伏发电组件,带来的是一举多得的实惠。安装了光伏电站的畜牧屋顶,一方面可以利用有限的空间进行发电,为养殖场提供电能,满足养殖场日常用电需求,使养殖场内降温、除湿、通风等设备用电均得到保障,为家禽家畜创造一个温度、湿度适宜,且无排放、无异味的生活环境。另一方面,还可以利用薄膜太阳能电池本身遮阳吸热的特性,为养殖场夏季带来清凉,进一步节约电能。

渔光互补

图片3

结合我国东部地区河湖湿地多的特点,光伏农业也产生了渔光互补这种新的光伏应用形式。顾名思义,渔光互补是将渔业和光伏发电结合,通过在水面上设立电池板,水面下规划养殖鱼虾,达到养殖和发电并行的模式,实现了一地两用。这种方式极大的提高了土地或水面的利用效率,提高了单位面积土地的产值。通过立体支架,一面面光伏面板“飘浮”在水面上,鱼塘转身就成了光伏发电站。

“上可发电,下可养鱼”,渔光互补可降低养殖成本和水面环境温度,形成了良好的日照、通风和降温环境,有利于延长光伏发电组件的寿命,同时也提高了光伏组件的发电效率,为河网密布地区综合发展新能源产业开辟了一条新路。

牧光互补

图片4

通过应用光伏电站提高经营效率,在牧业经营中同样可行。由于光伏电站多建在戈壁、沙漠等闲置土地,在光伏电站的太阳能电池板下方种植牧草,可以推动土地资源高效利用,起到防风固沙、改善水土流失以及涵养水源的作用。植被形成的绿色屏障还能改善光伏电站周边环境,降低风沙对光伏电站造成的损失。通过这种“一草两用”的模式,最终实现光伏产业带动生态建设。

在农、牧、渔领域,“光伏+农业”的组合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将空间立体利用,产生清洁电力,扩大供电可再生能源比例,推动绿色农业生产,实现科技高效的循环生态农业生产模式。光伏农业在为农业生产提供便利的同时,也能提升农业科技水平,改善农民生活,推动农村加快转型。现代农业需要光伏技术支持,而光伏产品在农业上的应用价值也不可估量,推动光伏农业发展,是发展现代农业和光伏产业的双赢之道。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历史这次不会相似,擦鞋仔让你“足够浪漫”

下一篇:WiFi畅游V4.9版本上线 颜值提升福利暴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