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艾特奖2015新增四大建筑设计奖

内容摘要: 自诞生之日起,艾特奖以鲜明的时代特点和国际化视野,以及最高级别的评选标准,致力于发掘和表彰最佳设计师和最佳设计作品。历届Idea-Tops艾特奖吸引了来自英国、美国、意...

自诞生之日起,艾特奖以鲜明的时代特点和国际化视野,以及最高级别的评选标准,致力于发掘和表彰最佳设计师和最佳设计作品。历届Idea-Tops艾特奖吸引了来自英国、美国、意大利、德国、法国、希腊、瑞典、葡萄牙、以色列及中国大陆、港澳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建筑室内设计师参赛,树立了广泛的国际知名度。今年4月,经艾特奖组委会的特别推荐,2014年度艾特奖获得者洪忠轩成功签约迪拜塔顶层室内设计,刷新了中国设计力量拓展国际高端市场的新版图。

艾特奖2015新增四大建筑设计奖

艾特奖组委会执行主席赵庆祥

艾特奖组委会执行主席赵庆祥表示,经过五年的发展和积淀,艾特奖在全球范围内发掘和表彰最佳室内设计师和设计作品,形成了公正、公开、严谨的评审机制,让一批真正有潜力有思想的设计师迅速成长。今年与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清华大学等10所全球顶尖学府共同发起成立艾特奖国际学术委员会,专业权威与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在此基础上,四大建筑设计奖项的增设,是与时俱进的开拓,将为中国建筑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助力。

业界资深人士高度肯定了艾特奖从室内设计向建筑设计这一重大拓展。亚洲大学校长刘育东说:“艾特奖以室内设计为焦点,探讨各空间类型中的相关议题,目前讨论的层面已非常深入,并不断涉及更大尺度的建筑议题。因此,由室内设计扩大延伸到建筑设计,是一个奖项建立一套空间观的完整思维。”

艾特奖2015新增四大建筑设计奖

艾特奖组委会执行主席赵庆祥(左)、艾特奖国际评委/台湾亚洲大学副校长刘育东(中)为洪忠轩(右)颁发“2015艾特奖推广大使”聘任书

2014艾特奖获得者洪忠轩说:“建筑空间应受到基本的尊重,因建筑一直就在我们身边。艾特奖已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了巨大的影响力,今年新增四大建筑设计奖,将鼓励建筑设计在继承和创新之间取得平衡,实现对环境与资源的保护,让全球建筑设计界、房地产开发界从中受益。”

艾特奖2015新增四大建筑设计奖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张月教授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张月教授:“绿色代表着人类的发展方向,但目前国内还没有形成严谨的、科学的绿色建筑评价体系。一个真正有含金量的专业奖项,要求有完善的评奖机制以及高水平的评委团队。艾特奖足堪胜任,并将推动绿色建筑评价体系的形成。”

艾特奖2015新增四大建筑设计奖

张月教授是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场馆的设计者

中央美术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王铁教授:“即使最优秀的设计者也难以掌握全部空间知识与技术,具有宏观掌控空间之智慧的人,才能称为学者。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室内设计都是空间家族的成员,艾特奖提倡‘空间设计无界限’,鼓励人们不要固步自封,而是以开放的心态不断更新自我。”

艾特奖2015新增四大建筑设计奖

中央美术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王铁教授

自今年3月以来,艾特奖先后在深圳、新加坡、成都、台湾等城市与地区开展了巡回推广活动,树立了广泛的知名度并有力地激发了地方设计界的活力与热情。当时间的脚步走进8月,一个年成收割的时刻即将来临,从室内设计到建筑设计,艾特奖向更宽阔的领域广发英雄帖:拿出你的作品,让世界见证你的实力与精彩!

【参赛条件】

Idea-Tops艾特奖作品面向全球设计界公开征选,参赛者不受民族、宗教、地域、国别的限制。参赛作品必须全部为竣工项目,参赛作品图片必须为竣工后的实景照片。(集体创作的作品必须标明主创设计师姓名)。

2015年度Idea-Tops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参赛作品必须为2014年—2015年已竣工的建筑及室内设计项目。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5年9月15日止

联系地址:中国深圳上梅林梅华路105号福田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1104室

咨询电话:0755-83869218 0755-83869428 0755-83869411

传 真: 0755-83868622 0755-83869848

邮 箱:ideatops@a963.com

组委会官方信息发布平台: http://www.a963.com/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结构调整出效益 燕京啤酒中高端增长18.27%

下一篇:神马搜索牵手17173等游戏门户,打造最强游戏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