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艾媒:360手机助手活跃用户41.8% 居第三方应用商店之首

内容摘要: 艾媒数据指出,截止2015年Q2,中国第三方手机应用商店活跃用户规模已达到4.28亿,相比上一季度增长1.90%,增幅较上个季度有所降低。这说明第三方应用商店依靠“人口红利”...

艾媒数据指出,截止2015年Q2,中国第三方手机应用商店活跃用户规模已达到4.28亿,相比上一季度增长1.90%,增幅较上个季度有所降低。这说明第三方应用商店依靠“人口红利”增长的时代将要结束。

从各家第三方应用商店来看,360手机助手的活跃用户占据41.8%,位居中国第三方应用商店首位。在360手机助手的主导下,这一市场格局基本保持稳定。而随着国产手机厂商加大对手机应用商店的投入,手机自带应用商店用户不断增加,除360手机助手等巨头外,其他第三方应用商店未来前景堪忧。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指出,新版360手机助手推出生活助手服务,抢占O2O入口, 生活助手服务包括话费公交卡充值、预约挂号、火车抢票、航班查询、拼车、按摩、爱车养护、美甲、家政保洁、查违章等诸多功能,深获用户的欢迎。

在用户运营方面,《报告》认为360手机助手从5月起推出的发放现金红包活动,也吸引大批用户参加,成为这一季度产品运营领域的一大亮点。

《报告》还指出,2015Q2中国智能手机用户选择手机应用商店考虑因素方面,用户对于应用的种类与安全性最为关注,手机网民对应用的质量与安全也越来越重视。《报告》数据显示,有超过一半的用户在应用商店内下载恶意应用后不会再使用该应用商店。应用商店应该更加重视自身商店内应用的审核,为用户提供优质、安全的服务。

据悉,截至今年2月份,360手机助手已拥有8亿用户,应用累计下载总量达640亿次,日均分发量达1.8亿次,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安卓软件下载市场。360手机助手拥有最全的手机必装应用软件、游戏等,总量超过150万种。包括新闻、游戏、音乐、小说、阅读、购物、视频、照相、摄影等手机软件都能够在360手机助手中找到。今年1月份,在“2014年度第五届DoNews牛耳奖颁奖盛典暨互联网企业家TMT之夜”上,360手机助手获得移动互联网行业年度“最佳人气应用”奖。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YOHOOD2015特别限定款重磅首发猛料尖儿货抢鲜看

下一篇:搜狗网址导航七夕专题 助力浪漫“情人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