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揭秘:“王大锤”、TFboys、陈建斌……他们竟有一个相同的偶像

内容摘要: 凭借《谁的青春不迷茫》、《你的孤独,虽败犹荣》等优秀作品,青年作家刘同已成为广受读者好评,2014年更是跻身“中国作家榜”四强,并独揽“年度最畅销跨界作家”“年度...

凭借《谁的青春不迷茫》、《你的孤独,虽败犹荣》等优秀作品,青年作家刘同已成为广受读者好评,2014年更是跻身“中国作家榜”四强,并独揽“年度最畅销跨界作家”“年度最佳励志书”两奖。

而让人颇感意外的是,作为职场年轻一族的意见领袖,刘同居然是郑渊洁的“花痴”粉丝。在2014“中国作家榜”的颁奖礼现场,刘同偶遇儿时偶像郑渊洁,让其兴奋不已,抢求合影。

随后,刘同在微博上笑称:“对于从小看《童话大王》《十二生肖系列故事》《皮皮鲁和鲁西西》的人来说,这不是偶遇,而是一直在等待的相遇。”

揭秘:“王大锤”、TFboys、陈建斌……他们竟有一个相同的偶像

陈建斌:“皇上”也是看郑渊洁长大的

热播剧《甄嬛传》中,陈建斌完美的饰演了一个心思缜密、步步为营的雍正皇帝,给全国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而通过郑渊洁在2008年的一篇博客得知,这个“皇上”竟然也是他的铁杆粉丝。

2008年12月31日24点,郑渊洁在北京钟鼓楼等待新年的钟声。此时,他身后传来一个男声:“郑老师!”郑渊洁一回头,发现原来是演员陈建斌。陈建斌对郑渊洁说:“我小时候是看着您的童话长大的。”

陈建斌的硬汉形象使得他比较“显老”,他说看着郑渊洁的童话长大,竟让郑渊洁一时间有些恍惚。陈建斌解释说,他是初二时看的《舒克和贝塔历险记》,现在(2008年)已接近40岁。郑渊洁后来说:“那时候我才发觉,自己真的写了很多年了。”

揭秘:“王大锤”、TFboys、陈建斌……他们竟有一个相同的偶像

TFboys:小鲜肉也爱舒克贝塔

郑渊洁的童话受众年龄段分布非常广,即使出生于互联网时代的00后们也不例外,内地当红偶像组合TFboys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

在湖南卫视的《快乐大本营》节目中,TFboys组合和郑渊洁见面时告诉郑渊洁,他们小时候非常爱看《舒克和贝塔》,而在节目现场,他们居然很流畅的唱起了舒克贝塔之歌,让人大跌眼镜。

揭秘:“王大锤”、TFboys、陈建斌……他们竟有一个相同的偶像

安娜妈咪:舒克贝塔提醒我不忘初心

安娜妈咪在网络上的知名度非常高,她用三年的业余时间,一手创立“安娜妈咪早教公益播读”电台,如今在喜马拉雅FM内的点击量已过千万。

“一个人遇到什么、喜欢什么,似乎是命中注定的,一如我在简单的童年生活中邂逅舒克贝塔。”安娜妈咪说,“卡通形象永远是可以打动单纯可爱的孩子们的心的,而最重要的是,他们都是正义化身,勇敢、善良而又宽厚。”

虽然这么多年过去了,但有时候仍然会想起这个故事。安娜妈咪说:“人在孤独无依的时候容易脆弱,怀疑这个世界真实的样子,但做什么事情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像他们一样勇敢去面对,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也不忘初心。”

揭秘:“王大锤”、TFboys、陈建斌……他们竟有一个相同的偶像

宋寅:从舒克到美女飞行员

懵懂的童年时代,动画片里的英雄们,总会在我们心里留下一份美好的向往,“史上最帅女飞行员”宋寅就因为小时候喜欢开飞机的舒克,长大后真的当了飞行员。

宋寅现为中国大陆现有4个商用救助飞行队中仅有的两位女飞行员之一,与其同学万秋雯并称为“空中姐妹花”。在2011年央视《状元360》节目中,这位身材高挑、面容清秀的25岁女直升机飞行员不仅“惊艳”了现场主持人,更是“惊艳”了成千上万的网友。

从小就迷《舒克与贝塔》的她,早就在幼小的心灵里埋下了当飞行员的梦,直到有一天成为一名真正的飞行员,她甚至还将自己的微博账号取名为“舒克-宋寅”。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赵峰刚:难不倒的共产党员

下一篇:海酩威打造朗姆酒全循环产业链 成就千亿大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