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浙江鼎力:顺应发展迎接变革 传统行业转型引领者

内容摘要: 其实,中国高空作业平台行业虽起步晚,但与国外高空作业平台企业相比,技术上的差距并不大,主要不足存在于品牌积淀与营销层面。而伴随“互联网+”、“工业4.0”时代的到...

其实,中国高空作业平台行业虽起步晚,但与国外高空作业平台企业相比,技术上的差距并不大,主要不足存在于品牌积淀与营销层面。而伴随“互联网+”、“工业4.0”时代的到来,浙江鼎力在坚持技术积累的同时,把握机遇通过对传统营销模式的转变,弥补了国内市场环境下企业的普遍不足,加速了企业的转型。与此同时,浙江鼎力高效地利用互联网提升品牌知名度,并借助“一带一路”的政策契机,以加大投资、共同研发等方式,进一步开拓市场。这一系列的举措使得浙江鼎力成为新环境、新政策下,国内高空作业平台企业的标杆。

“互联网+”时代,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2015年3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伴随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冲击,以及互联网所带来的巨大商业价值不断被挖掘、认可,很多传统行业开始涉足互联网推广:立足高空作业平台行业的浙江鼎力就是其中之一。浙江鼎力看到了互联网的传播价值,并意识到与互联网企业相较,传统行业所缺少的不是企业文化或理念,而是没有将这些内容有规律地结合在一起并在有效的平台传播、推广,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更多潜在客群关注并认可浙江鼎力、潜在市场才能被最大化地发掘!

浙江鼎力作为高空作业平台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深知“企业不仅仅要制造产品,还需懂得营销、满足用户”。在这场传统行业的互联网营销之战上:浙江鼎力把互联网用户的好感度作为营销效果的核心考核指标。发力于社交网络平台,为网络用户提供更及时、全面的资讯信息,也为浙江鼎力打造出了极具责任感、有态度有温度的企业形象。同时,互联网营销也配合浙江鼎力于电视平台投放的企业宣传片,这让宣传效果事半功倍。

拥抱工业4.0,加快转型步伐

从美国提出工业互联网,到德国提出工业4.0,这些战略规划对整个制造业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浙江鼎力正是看准机遇,加速工业4.0领域的布局,抢占工业智能化、信息化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先机。据悉,今年7月,浙江鼎力投入试生产了年产6000台大中型高空作业平台项目。该项目设有国内顶级的智能化生产线,其中包括目前亚洲高空作业平台行业唯一的一条自动化总装流水线,一条前处理流水线和两条大型自动化喷涂流水线以及德国进口自动折弯机器人和激光切割机、机器人焊接等一系列智能化生产设备。

与以往相比,浙江鼎力全自动生产线在切割、折弯、焊接、加工、涂装、组装等多个核心环节加以改进,以全自动生产线替换掉原来的人工岗位,在标准化、稳定性等方面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自动化总装流水线可实现每15分钟下线一台自行走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而待项目正常投产后其综合生产能力还将翻一番,产品品质也将得到全方位提升。

借助自身智能化、信息化的生产体系,浙江鼎力可以提供给用户更为优质的产品,未来其产能与产品品质将全面向德国看齐、甚至超越该水平。与此同时,企业的生产效率和安全品质将同步提升,这无疑是与国际制造业同步并轨的一大关键举措。

布局全球发展助力“一带一路”

2014年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带一路”战略。浙江鼎力身处“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一线阵地,未来除了进一步加大对美德日市场的开拓力度,浙江鼎力还将充分借助“一带一路”的政策契机,通过加大投资、共同研发等方式,进一步开拓市场,布局全球发展。

2015年7月31日,东盟驻华外交官专程来到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对浙江鼎力进行商务考察。未来,浙江鼎力将把先进的技术,优质的产品,优良的服务带入东盟各国。这是浙江鼎力助力“一带一路”、布局全球发展迈出的坚实步伐。此次考察后,浙江鼎力与东盟各国将有更深入的合作。浙江鼎力也将为中国—东盟睦邻友好、互利合作做出更大贡献,实现双赢。

浙江鼎力看准“互联网+”、“工业4.0”时代的机遇与挑战,顺应时代发展,在智能领域不断突破,从而奠定在业内的崇高地位,引领传统行业转型。未来,浙江鼎力将继续立足国内,布局国际,稳步提高持续发展能力、创新引领能力和核心竞争力,适应工业4.0新模式,达到从中国制造进入中国创造,从跟随巨头转入逐步领先,实现新的历史性跨越。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专访杨晶:J.D.V电商的背后

下一篇:深圳第二届团车会将亮相科技园文化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