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广东加快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

内容摘要: 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通报了全省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副省长刘志庚通报了全省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工作情况。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先进装备制造业发...

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通报了全省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副省长刘志庚通报了全省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工作情况。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和工业技术改造。去年,全省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增加值5405亿元,占全省工业比重达21.1%;珠江西岸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实现产值8725亿元,约占全省的1/3,具备了加快发展的良好基础和条件。全省工业技术改造投资从2005年的548亿元,增长到2013年的1557.7亿元,年均增长13.9%。

胡春华强调,要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打造成全省经济结构调整的新亮点。要集中力量和资源,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发展起来,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实现先进装备制造业产值翻番,打造产值2万亿元左右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努力抢占行业制高点,着力做大做强一批能够体现广东工业化水平,在全国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要狠抓招商引资上项目,瞄准先进行业和龙头骨干企业,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胡春华强调,要把技术改造作为我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凤凰涅槃”的主要抓手来抓,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使全省50%以上的工业企业完成新一轮技术改造。

朱小丹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把各项支持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和工业技术改造的政策落到实处、落到企业。一是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运作相结合。二是坚持自主创新与开放合作相结合。三是坚持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四是坚持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相结合。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主任赖天生及省直及中直驻粤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有关负责同志,有关科研院所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总编观察:柳传志先手布局“双轮驱动”显效

下一篇:方太智能风魔方获评“年度智能吸油烟机畅销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