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我的家乡在陕西——中国佛造像博览馆在西安挂牌

内容摘要:2016年2月22日,中国传统的元宵节。习总书记的家乡——西安,这一曾有十三个朝代在此建都的历史文化名城,又迎来了一件佛教界的文化盛事——中国佛造像...

2016年2月22日,中国传统的元宵节。习总书记的家乡——西安,这一曾有十三个朝代在此建都的历史文化名城,又迎来了一件佛教界的文化盛事——中国佛造像博览馆在西安大阿弥陀寺正式挂牌。

中国佛造像(大阿弥陀寺)博览馆,佛造像供养引起巨大轰动。此图为部分供养者与中国国调查研究中心原秘书长、中国佛造像博览馆名誉馆长方建文合影留念。

挂牌仪式

中国佛造像(大阿弥陀寺)博览馆是由中国国情调查研究中心、中国佛教文化保护中心、北京市光明慈善基金会、西安大阿弥陀寺联合组建的。博览馆总占地面积三百亩,已建成万佛楼、罗汉堂、大雄宝殿等两万多平米。目前已正式对外展出了伍百尊材质、造型、年代均不相同的各种佛造像。

佛造像选图一

佛造像选图二

该博览馆计划面向社会和全世界收藏家共征集供养近万尊铜、铁、金、银、玉、木、石、陶、瓷各个时代、各种材质、服饰、造型各异的佛造像。这种将散落在民间的佛造像征集、组织、保护、展示于寺庙之中的艺术壮举,被佛教界的僧侣们赞称为:请佛回家。

中国佛造像(大阿弥陀寺)博览馆选址建设在西安灞桥区白鹿原上是独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西安是一座拥有近千万人的历史佛都,又是大力支持倡导中国佛教文化的习总书记的家乡,历史丰厚,佛缘渊源。西安灞桥区便是汉唐盛世的陵墓集散地,仅该地区的各种市井集市每年都会吸引上百万人前来参加。号称有百年历史的灞桥正月十五大集更是人流如潮、盛况空前。

佛造像排队供养

中国佛造像(大阿弥陀寺)博览馆是在响应国家旅游局大力提倡各景区打造区域旅游、主题旅游的基础上批准建造的。它积极采用民间众筹、佛界供养、公益慈善、市场互动等先进的管理模式和运营体制。

为了庆贺中国佛造像博览馆在西安挂牌成立。陕西省政协常委、陕西省广电厅前厅长骞国政、陕西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屈应超、著名书法家墨石等纷纷题写了“中国佛造像(大阿弥陀寺)博览馆”馆名和牌匾。

牌匾书法合影

牌匾书法合影

贝叶经展示

中国书画家联盟、中国佛教文化保护中心、大阿弥陀寺为庆祝中国佛造像博览馆的建成,还分别组织了近千幅佛教内容的大型书画展、伍百尊佛造像公开展、五部唐、宋时期的贝叶经、金银版血佛经展、四百多名演艺人员组成的梵贝音乐合唱、舞蹈、戏曲等宣传佛教文化的大型演出。

正月十五元宵节,西安大阿弥陀寺这座千年古寺内锣鼓喧天、彩旗飘扬。近万名陕西的佛教信徒迎来了专程从世界各地赶来参加盛会的国务院原稽查特派员刘吉部长、国家原广播电影电视部副部长同向荣、陕西省政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詹德旺、中国国情调查研究中心原秘书长方建文、河南省济源市政府宗教代表团、山东省汶上县文化代表团、美国洛杉矶、加拿大温哥华、日本奈良,二十多个国家、地区的一千多位代表。

参加挂牌仪式领导集体合影

禅意悠长、佛光普照的中国佛造像(大阿弥陀寺)博览馆,在习总书记向全世界宣称“我的家乡在陕西”的回荡声中落下帷幕、竖起标牌。

中国的佛教正在崛起。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吴晓波携手KEPLER,用美好来跨界

下一篇:亲爱的小伙伴们,江门市兰花食品有限公司的微信公众平台上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