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中科大智无人机教育,正在树立无人机人才培养的行业标准

内容摘要:去年深圳无人机增长7倍。无人机公司已达上千家。无人机行业无疑将继续是2016年最为火爆的行业,今后10年,将会高速增长,无人机行业将迎来黄金十年。但行业的人才奇缺,人才...

去年深圳无人机增长7倍。无人机公司已达上千家。无人机行业无疑将继续是2016年最为火爆的行业,今后10年,将会高速增长,无人机行业将迎来黄金十年。

但行业的人才奇缺,人才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最大的羁绊。

如何快速的培养人才,中科大智正在做积极的尝试。中科大智将无人机人才分成几个方面,一是飞手,即无人机操作人员,这部分人才将是行业里需求最大的。目前我国已销售的各类无人机保守估计在百万台以上,而操作人员也有好几十万人。但考取AOPA驾照的持证飞手仅仅只有2000多人。

第二类人才是无人机的组装人才、维修维护人才。目前我国无人机行业普遍存在售后跟不上,缺少维修、维护人才。很多无人机公司大倒苦水,飞机卖出后,恶梦才刚刚开始。究其原因,就是售后跟不上,缺少维修维护人才。

第三类人才就是无人机研发人才。无人机研发,不仅仅是飞控的研发。作为无人机的各类任务系统、各种智能技术的开发、各种传感器技术的开发,都需要专业人才。这类人才直接决定了无人机行业的高度。

第四类是无人机应用人才:如航拍、测绘、电力巡线、植保等。

 

针对不同类型的人才,中科大智开发了相应的课程来进行培养。比如飞手的培养,中科大智开设有AOPA多旋翼驾驶员、机长课程,AOPA单旋翼驾驶员、机长课程,AOPA固定翼驾驶员、机长课程。除了让学员拿驾照之外,中科大智为让学员掌握无人机的组装、维修、维护,还专门开设多旋翼无人机技术课程,飞控课程,多旋翼、单旋翼拆装课程等。对维修维护人才的培养,中科大智专门研发多旋翼无人机、单旋翼无人机及其课程,训练学生组装、调试无人机。对于希望从事研发的学生,开设了各种飞控、传感器、任务系统等课程。而针对行业应用,开设航拍、电力巡线、测绘、植保等课程。其中AOPA驾照,成为各类人才的必备的基本技能。对于组装、维修、维护人才,除了课程之外,还将学生放到华越无人机的生产线与维修部进行训练。对于研发人才,除了学习课程内容以外,还将放到中科大智技术研发部与华越无人机等专业无人机公司的研发部门学习,直接参与项目研发。

 

 

中科大智与中科院自动化所成立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联合实验室”,依托中科院自动化所的科研、人才、技术优势,专门针对一些基础技术与应用技术进行研发。将重点研发无人机的任务系统、智能技术、传感器技术的研发。

另一个方面,中科大智的股东公司华越无人机是一家专业从事单旋翼无人机的研发与制造的公司,已有近十年的无人机技术研发历史。公司生产的单旋翼直升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已经获得40多项专利。技术、性能处于领先地位。中科大智将华越无人机的研发、技术、制造等积累,研发成培训用课程,相应的工程师、技术人员也直接指导学生,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钻研。在短时间内,真正成为行业所需要的人才。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亲爱的小伙伴们,江门市兰花食品有限公司的微信公众平台上线啦!

下一篇:农产品找买家?寻卖家?上《第一农经供求平台》免费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