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微鲸VR助力五星传奇打造纪录片《极地》全景VR特别版

内容摘要: 由中央电视台、北京五星传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联合摄制出品的大型纪录片《极地》,自开机以来就备受外界关注,有望于明年年初与观众见面。日前,制...

由中央电视台、北京五星传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联合摄制出品的大型纪录片《极地》,自开机以来就备受外界关注,有望于明年年初与观众见面。日前,制作团队五星传奇已经宣布和微鲸VR合作,《极地》将拍摄独家全景VR特别版,力求从更真实、更简单、极致的第一视角拍将观众领入这片世界之极,创造一部让世人惊叹的藏地传奇。

团队方面,由《极地》总策划、《第三极》总导演曾海若和微鲸VR总导演宿斌联合执导,《煎饼侠》等院线电影的录音师担任全景录音采样,预计制作三集,每集6—10分钟。为了更加丰富地展示青藏高原自然环境以及人们日常生活的多样性,在技术方面,微鲸VR将使用全球最领先的VR摄影机JAUNT One录制本片,这是JAUNT设备中国的首次正式亮相。

《极地》全景VR特别版的摄制团队在采访中表示,VR技术的优势是令观众具有临场感,这也对拍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不但要克服天气等外界状况,还要进行全景收音,做到音画的完全同步,更要确保每一个方位的画面都无可挑剔。经过大量的调研工作,团队结合最终甄选出了最适宜全景拍摄的盛大活动作为对象。如,桑耶寺的打阿嘎、敏珠林寺喇嘛的日常生活、西藏小江南之称的林芝的传统藏式婚礼等。这些内容在VR的镜头下将会呈现怎样的新面貌,令人充满了好奇与期待。

随着VR技术的普及,观众们能看到的VR作品越来越多。《极地》全景VR特别版将拍摄更具内涵和故事性的内容,除了呈现青藏高原瑰丽壮美的自然风光,更通过国际流行的故事化表达方式,讲述西藏人与自然共处的奥秘、展示富有民族特色的生活方式。可以说,这是西藏纪实题材在技术和内容层面上的一次大胆尝试,更是当今中国纪录片领域科技与人文融合的一次创新探索。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社会实践夏令营用活动体验成长

下一篇:纪录片《极地》引关注 夏季宣传片首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