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电商平台卖货郎,不正是中国女排的缩影吗?

内容摘要:>导语 : 八月流火九月热,火热的里约奥运会刚刚落下帷幕,至今让很多人记忆犹新,其中最为热泪盈眶的便是2016里约奥运会女排的决赛,“铁榔头”带领的中国女排,...

导语 :

 

八月流火九月热,火热的里约奥运会刚刚落下帷幕,至今让很多人记忆犹新,其中最为热泪盈眶的便是2016里约奥运会女排的决赛,“铁榔头”带领的中国女排,一支平均年纪不到24岁的队伍,最终凤凰涅槃,霸气逆袭,时隔十二年后中国女排重夺桂冠。

而与此同时,在广东深圳,一场别开生面的会晤在深圳南山高新产业区悄然登场,一家名叫卖货郎的农村电商,用一种“不服气”的玩命精神,与72岁高龄的金泰佑会长探索了一条不同寻常的路,而事实上,卖货郎和中国女排还有很多相似之处。

72岁高龄的金泰佑会长,曾担任日本索尼公司企业顾问24年,受邀成为SONY,日本现代汽车,韩国通信公司,KBS电视台等企业战略导师,并对过多家知名跨国公司做出战略规划,这天,刚下飞机,金泰佑会长便来到这家创业时间不到三年的公司。究竟是什么吸引了他?

通过一番交流,卖货郎三网合一的商业模式,得到了金泰佑会长一行人的充分肯定,金会长表示,卖货郎两年多的发展规模已经达到了一般企业八年的发展速度和规模,真是后生可畏。

(右一 卖货郎CEO范志强)

同时,他对CEO范志强先生的为人表示认同,平和,谦逊,坚韧,得到金泰佑会长这样的评价,对这个很多人不知晓,“名不见经传”的电商平台而言,是有原因的。

所有人都喜欢你,你得普通成什么样;所有人都认同的项目,早被做好了,还创什么业

称为创业的,骨子里就具有逆反性,而互联网行业更是要求一个企业具备颠覆性的全局思维。 如今,互联网正跟传统产业融合,互联网金融、互联网交通、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教育等新兴产业,正是互联网与传统产业人融合的产物。而农业互联网也在从电子商务等网络销售环节向生产领域渗透,从而中国“农村电商“的市场空间已经打开,有空间就有商机,有商机就有市场竞争。

中国女排从1986年五连冠巅峰之后,已经落寞地走过三十年 。“1981年11月16日傍晚,学校停课、工厂停工,所有人都守在当时还是黑白的电视机面前,看第三届女排世界杯的决赛,中国对日本。郎平一剂大力扣杀,3:2,7战7胜,中国女排首次夺得世界冠军。

刹那间,几乎所有报纸头版头条都在报道女排夺冠;《学习女排,振兴中华——中国赢了》,“用中国女排的这种精神去搞现代化建设,何愁不能实现?”这样的活学活用,卖货郎十分赞同,但是在新世纪的商业战场,有鼓舞人心的女排精神,不代表项目本身令人心鼓舞。

电商巨头垄断 危害国家利益   国家实行“互联网+”行动

2015年期间最热议的话题是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互联网+”行动计划,其表达的就是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在通俗点的讲就是让互联网企业与制造业、金融行业,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并互相引导推动新兴产业的发展,为国家未来经济加油助力。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卖货郎刘光中董事长合影)

面对农村电商发展的新一片“蓝海”,国内各大互联网大鳄门纷纷抢夺占地摩拳擦掌。中国农村有着六七亿的人口,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平台”的战略,正是响应两会的“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实施,农村都市化,农民在山清水秀的地方享受城市的生活,只有通过互联网电商,才能做到。“农村电商”市场是新兴产业中的一个趋势,与势为伍,这片电商“蓝海”向一家名叫卖货郎的农村电商伸出了橄榄枝。

机会总垂青于有准备,有实力的人。2013年,创始人范志强从深圳回到老家周口,带着老婆孩子,扎进农村进行市场调研。2014年范志强,刘光中等五人一同创立卖货郎供应链发展有限公司并将总部迁至深圳。2015年,时局所致,深圳市卖货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乘风而上,凭着沉得住气,耐得住性子的办事风格,在全国率先建立30家运营中心,1000多家服务站点,将农村品进城,和工业生活用品进村作为帮助当地百姓,办好事,办实事,致富农村的己任。

(2015年中国电子商务诚信单位 ——卖货郎)

正如,1981年11月16日,第三届世界杯女子排球赛,一个叫郎平的北京女孩惊天一扣,

中国队3:2艰难获胜,夺得首个女子排球世界杯冠军。1978年10月,郎平加入中国女排。

此时她17岁,身高1米85。她弹跳力强,摸高可达3.17米,技术变化多,攻击凶猛,

作为主攻手,外号“铁榔头”。而卖货郎的“铁榔头”便是三网合一——用B2C,B2O,O2O搭建起来的电商平台模式,依靠线下运营中心和服务站,建立起来一个村村通物流,农村到城市,城市到农村信息和物流交融互通的平台。

凤凰涅槃,只有在浴火中积蓄力量才能重生,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上荣耀回归,那一刻,整个中国为之欢腾,雀跃,值得被所有人称赞的女排运动员们,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卖货郎和中国女排一样:曾经输过,但不服

说到底,支撑女排走到今天的就是“玩儿命”的精神,

而支持卖货郎能够走动到今天的,除了时间,就是不服气的“玩儿命”精神,能玩命做事的人,结果都不会太差。

只有一群不服输的卖货郎人,才能把卖货郎做大做强。下乡进村,CEO带头,在农村一呆就是一年多,所有市场部门在我国的河南、山东、河北、广西、陕西、安徽、江苏、辽宁、江西、山西、黑龙江、等二十多省份,留下了足迹,淌下了汗水,扎根农村对接用户需求,和农民吃在一起,住在一起,目前卖货郎在全国约有100个运营中心,3000家服务站,10万会员。

挥洒汗水,值得所有赞美!

 

愿你我追梦的路上,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能让电视台主动采访的VR体验店是怎么样的

下一篇:乐视云CEO吴亚洲:生于生态,大视频云生态催新物种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