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RB设计事务所李文剑设计作品《KING》

内容摘要:RB设计事务所从创立以来,一直是别墅室内设计最值得信赖的品质保证。设计师李文剑在电影《狮子王》中获取灵感,创作了这个主题为“”的双拼别墅。入口的设计尤为...

RB设计事务所从创立以来,一直是别墅室内设计最值得信赖的品质保证。设计师李文剑在电影《狮子王》中获取灵感,创作了这个主题为“”的双拼别墅。

入口的设计尤为大胆,却很好利用了双拼对称的特点,不费一砖一瓦,设计了如同城堡一样的视觉效果,威严仿佛雄狮一般。把原本单层面积狭小的不足,改造得如此震撼,既没有增加造价,也没有浪费空间,所有的设计,仅仅只是拆掉了一面墙。

立体照明结合智能化,是RB的拿手好戏,当你走上踏步的时候,灯光缓缓开启,犹如钢琴旋律一样。而智能化是未来的趋势,它真正的价值不是带来便利,而是可以随时改变,不用破坏原有装修,这是可持续发展的设计。

楼梯中间,还设计了家用电梯,方便了老人小孩。

客厅的设计打破了常规,将最中心的位置,做了镂空处理,把原有的客厅一分为二,但视觉上还是一个整体,中庭设计了水景,也可以是小泳池。这样一来,原本背靠隔壁的客厅,采光立刻改变。设计师测算了日光角度,让落地玻璃成61.5度,正好可以使日光照进过道而不直射沙发。与此同时,加入“借景”手法。让室内外联成一体,从任何角度都是美景。更棒的是,设计师创造性的设计了一套活线系统,将来可以在不破坏装修的情况下,任意位置增加减少插座、开关、照明等,让此空间不只有一种布局方式。

餐厅位于地下室,设计师另有奇思妙想,利用六处“借光”的设计。使餐厅、厨房在白天不开灯的情况下,拥有洛克斯的平均照度,这会让人完全察觉不到在地下层。设计师还自创了一种自循环空气系统,成本虽只有元,效果和数万元的新风系统没有差别。其目的是让整个空间不会潮湿。

餐厅有一个落地的大渔缸,也是设计师自己DIY的,因为市面上定做不到高度超过米的渔缸。同时它也是光源,从楼上中庭水池的光可以穿透进来。吧台设计很有个性,对称得就像两只大钳。

这个场所其实还有更多可能,除了餐厅,这里还可以还变成KTV、娱乐室等功能,屋主可以在这里招待朋友,倍有面子。

楼上的卧室都是套房设计,不但带卫生间、衣帽间、书房,有的甚至还有小西厨和小露台。

而且视野好的区域,设计师都大胆采用落地玻璃,角度刚好不影响主人的私密性。用设计师的话说,睡在这里,欣赏美景,不用关上窗帘。

如果只是合理,那并不能体现设计的价值。设计师还超越了业主本来的合理要求,对卧室空间增加了隔音处理,而隔音的方法,却不是传统的加隔音层来“堵”。而是利用反射与疏导,包括材质的选择,最终达到隔音设计的目的。

此外,整栋房屋在没有设计循环水的情况下,经过细致的测算,设计师创造性的设计了一种新型热水方式。可以让业主享受到24小时的热水,并且每个点位放出热水的时间都控制在秒以内。降低混环水使用成本的同时,也方便了来自未来的改变。

整套别墅的面积达到了800平米,结构改造费用预计为万。全套装修造价仅仅不到万,而且材料大多都是选用的国内一线品牌。这还包括了智能化、固定家具、固定电器设备、园林景观等。这样的造价,只有那些优秀的设计者才能做得到。

【本文属企业供稿,仅传递信息,不代表网易家居观点。】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飘窗衣柜设计让你家多点空间

下一篇:怡可飘“旋”动出击 帮你构筑家装污染防护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