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巡查郑州安全生产工作

内容摘要:根据部署,从10月28日起,国务院安委会第五巡查组对我市开展为期两天的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昨日上午,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五巡查组延伸巡查郑州市动员会召开,巡查组组长...

根据部署,从10月28日起,国务院安委会第五巡查组对我市开展为期两天的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昨日上午,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五巡查组延伸巡查郑州市动员会召开,巡查组组长李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李世明指出,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加强安全生产、推动责任落实的制度创新。本次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重点要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情况、完善践行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情况、健全安全监管体系机制的情况、推进“依法治安”的情况、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的情况、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开展情况、加强安全基础能力建设的情况等七个主要方面。郑州市一定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共同完成好巡查任务,确保巡查工作扎实有效,为推动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做出郑州市的贡献,为河南省内的安全生产和巡查工作提供经验和借鉴。

程志明表示,近年来,郑州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狠抓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安全生产体制机制与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的要求还不适应、不配套等问题。对此,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巡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观念,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始终保持警钟长鸣,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这一重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配合做好巡查工作,切实抓好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严格遵守巡查纪律,确保巡查工作圆满成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代表市政府汇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马健、王广灿、崔凡出席会议。

各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市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履新首日提“五个坚持”

下一篇:环保部披露全国城市声环境现状:14城市睡在噪音里